注册

弗格森都惧怕的“巴萨魔咒” 瓜帅能否击败曾经的自己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8月26日凌晨,16-17赛季欧冠小组赛抽签揭晓,英超4强形势各不相同。对于瓜迪奥拉来说,他再一次迎来挑战,将面对昔日东家巴萨。英国媒体直言,巴萨在英超球队身上似乎施有魔咒,英格兰球队很难击败加泰罗尼亚球队,这一次,瓜帅能打破魔咒吗?

瓜迪奥拉本赛季欧冠重回诺坎普

凤凰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6日凌晨,16-17赛季欧冠小组赛抽签揭晓,英超4强形势各不相同。对于瓜迪奥拉来说,他再一次迎来挑战,将面对昔日东家巴萨。英国媒体直言,巴萨在英超球队身上似乎施有魔咒,英格兰球队很难击败加泰罗尼亚球队,这一次,瓜帅能打破魔咒吗?

08-09赛季欧冠决赛巴萨2-0击败曼联

10-11赛季的欧冠决赛巴萨3-1击败曼联

英媒认为,曼城的签运不佳,因为英超球队对阵巴萨时,仿佛有魔咒般很难取胜。13-14赛季和14-15赛季,曼城都是被巴萨淘汰,而在14-15赛季,巴萨还淘汰了瓜迪奥拉的拜仁。英媒尤其指出,巴萨的passing carousel(传球盛宴),就连弗格森都害怕。

事实上,从近年来的英超PK巴萨的结果来看,的确有一些惨目忍睹。2009年和2011年,弗格森的曼联在欧冠决赛中两次被巴萨击败,可以说是输的心服口服,曼联在比赛中毫无胜算。

13-14赛季和14-15赛季,曼城皆是被巴萨淘汰,更尴尬的是,在这4场比赛中,曼城全输,可以说是处于绝对下风。如今,瓜迪奥拉的曼城面临巴萨,瓜帅身上压力自然不小。

阿森纳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儿去。10-11赛季,阿森纳在淘汰赛中遭遇巴萨,结果被淘汰。上赛季,阿森纳再次在淘汰赛中遇到巴萨,赛前,所有人都认为阿森纳梅西,果不其然,阿森纳两回合1-5完败。

英超球队中,唯一不惧怕巴萨的是切尔西,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11-12赛季,蓝军在半决赛淘汰了巴萨。可惜,切尔西今年连欧冠资格都没有捞到。

对于分组,英超各强有自己的看法,曼城高层贝吉里斯坦认为,这并不是噩梦般的分组,但的确非常艰难,而拉涅利则很满意,这是他心目中最理想的分组了。热刺和阿森纳也是如此,他们的分组也相对轻松。

(周凯)

[责任编辑:张富纶 PS030]

责任编辑:张富纶 PS03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