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名记曝里皮计划重返中超 回归恒大还是入主上港?


来源:凤凰体育

8月26日上午,体坛著名媒体人滨岩在个人微博上,转发了自己一个半月前的一条微博,那是一张他和里皮的自拍合影。当时的配文,是说与里皮以“四个字”为接头暗号,暗示是某家中超俱乐部名字。而这一次他的最新配文则更加简单直接——里皮正在研究重回中超的路线和目的地。

里皮回重返中超赛场吗?

来源:四万哥 广州未赢够

8月26日上午,体坛著名媒体人滨岩在个人微博上,转发了自己一个半月前的一条微博,那是一张他和里皮的自拍合影。当时的配文,是说与里皮以“四个字”为接头暗号,暗示是某家中超俱乐部名字。而这一次他的最新配文则更加简单直接——里皮正在研究重回中超的路线和目的地。

这条微博一出,又一次引发外界热议。首先自然是因为里皮名头够大,而且又在中超和亚冠取得过辉煌成就;其次,是因为中超几家豪强球队,都面临着重新选帅的时机,里皮这样的优质主帅,自然也会与多家产生联系。自2015年初告别恒大,里皮已经赋闲一年半,重新出山的时机,看似已到。

滨岩微博一石激起千层浪

如今的中超联赛,与四年前里皮第一次到来时,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年顶着世界冠军主帅光环的里皮,是唯一的大神级偶像,但随着中超鸟枪换炮成为当世金元联赛,名帅名将也如过江之鲫纷纷来投。其中,也包括了里皮曾经的得意门生,卡纳瓦罗和费拉拉等人。此时此景,里皮若能卷土重来,再也不会像当年那般寂寞。

咱们言归正传,既然说里皮正在考虑重回中超,那么他的潜在下家,究竟会在哪里?过去一年多来,里皮曾在接受采访时多次表示,自己不会重回中超,因为“如果要留在那里执教的话,我就留在广州恒大了,没必要去其他地方”。很多人因此判断,里皮如果归来,广州恒大会是理所当然的首选。而他归来的前提也很充分,现任恒大主帅斯科拉里极不得民心,而且球队近期战绩严重下滑,不仅联赛优势不保,足协杯也面临出局危险。

斯科拉里率领恒大冲击双冠王

里皮重回恒大,并不是没有可能,但从时机上来看,在本赛季内完成换帅的可能性极小。中超只剩下最后7轮,恒大6分领跑积分榜,足协杯半决赛则是首回合主场2-2战平,一个月后还有次回合生死战。这样的时刻,显然不是一位名帅上任的最佳时机,因为一旦在此期间换帅,里皮一上来就要面对几场生死大战,谁也不能保证能立刻出成绩。以银狐稳健作风和审时度势的能力,很难会选择此时接手恒大。另外,斯科拉里就算再不济,好歹也是上赛季帮恒大拿了亚洲冠军的功勋教练,更是拥有国际影响力的大牌名帅,恒大半途炒掉李章洙和卡纳瓦罗可以,但真要跟斯科拉里翻脸,那也是需要巨大勇气。

银狐继续观望并考虑恒大,是在情理之中。但近期传得更大的消息,是里皮有可能接手上海上港。这家青年军为主要班底的球队,这两年进步很大,成为了中超乃至亚冠中不可忽视的力量。而在引进孙祥、孔卡和埃尔克森等人之后,恒大烙印也很深厚。若能邀请里皮出山,还真有可能朝着复制恒大伟业的目标迈进。但问题是,目前上港中超排名第四,亚冠也打进了八强,主帅埃里克森的合同也因此顺延了一年。此时强行换帅,看上去也不算太明智的选择。

埃里克森将和上港自动续约

中超积分榜上,上港38分排名第四,距离第三名申花有2分差距。目前排名联赛前三的球队,也都打入了足协杯四强,如果最终不是富力夺得足协杯,上港只要保住第四,就有亚冠资格赛席位;如果富力夺冠,那还得更进一步杀到前三。这样的巨大压力,在联赛只剩七轮的情况下,显然不适合初来乍到的新帅。况且,亚冠1/4决赛首回合,上港0-0战平全北现代的结果还算不错,次回合要到半个多月后才打,届时联赛更是只剩下六轮。如果强行换帅里皮,却没能带队拿到亚冠席位,那绝对会是个笑话。而面对外界风传里皮接手的消息,上港俱乐部的相关人士也第一时间出来澄清,为埃里克森消除心魔。

以四万哥所见,里皮重回中超执教的可能性不小,恒大与上港也都有可能成为潜在下家,但这一切很难发生在2016赛季冲刺阶段。等到赛季结束,这两家将会有更充裕的时间和理由启动换帅,那才是携手银狐的最佳时机。咱们不用着急,想在中超再见银狐,2017年也不迟。

[责任编辑:姚天明 PS006]

责任编辑:姚天明 PS00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