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铁下课原因遭曝光:多人对其不满 更衣室已失控


来源:北京青年报

谢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力挺李铁的话言犹在耳,但是现在中超的土帅只剩下国安的谢峰、建业的贾秀全、辽足的马林和永昌的李金羽了。这四人执教的球队,全部位于联赛积分榜前6名以外,争冠甚至争亚冠的队伍中,土帅已经绝迹。在中超投入越来越大、外援越来越贵的现在,球队投资者在主教练的选择上,理所当然地也会考虑名气是否与买入外援匹配,能不能镇得住队内的球员。很难想象国内的主帅能控制特谢拉、胡尔克等身价数千万欧元的外援,也正因为如此,投入相对较低的中下游球队或许才有土帅生存的空间,而即便如此,保级的压力也让土帅的日子并不好

佩莱格里尼(资料图)

昨天上午,河北华夏幸福官方发布公告,宣布李铁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职务,华夏幸福俱乐部将聘请前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担任球队新任主教练。对于国内主教练来说,中超主帅这个饭碗,真的不好端。

李铁下课有征兆

李铁的这次下课看上去似乎有些意外,但是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李铁的下课并非毫无征兆:在本周早些时候,李铁将要下课的消息就已经在圈内流传,只不过当时传出接手的并不是佩莱格里尼。而在前天的时候,俱乐部开始准备佩莱格里尼的职业履历用来配合昨天早上发布的官方消息,在这个时候,李铁下课已经成为事实了。

在外界看来,李铁在之前因为国家队人员征召的事情炮轰国足领队是导致他下课的原因,毕竟对于中超新军华夏幸福来说,维系与国家队良好的沟通还是很有必要的。但是针对这种“舍车保帅”的说法,华夏幸福方面却并不认可。“其实俱乐部领导一直是希望李铁可以带完整个赛季的。”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士这样说。“所以哪怕在球队五连败的时候,也没有启动解除合同的程序。”真正让华夏幸福痛下杀手的原因,是球队更衣室已经失控。“成绩不好还在其次,但是通过我们了解,更衣室其实已经失控了,在过去的多场比赛中,不止一名队员暴露出对于教练组的不满。在这样的情况下,只能选择在赛季中期换帅了。”去年中甲还剩8轮的时候李铁顶替了安蒂奇,今年中超还剩7轮的时候他被佩莱格里尼顶替,李铁走过的恰似一个轮回。

佩工暂时来不了

正是因为华夏幸福是紧急做出的换帅决定,这让佩莱格里尼和他的团队暂时不能出现在中超: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华夏幸福目前只是与佩莱格里尼个人就合同达成了一致,他的团队其他成员的合同还在继续商谈中,也正是因为如此,华夏幸福的官方公告中才用了“将聘请”的字样。佩莱格里尼和他的团队最快也要到华夏幸福对阵恒大比赛的时候才能和球队会合,这也意味着这个间歇期佩工是很难对球队进行改造了。“老板也明白时间紧迫,这赛季剩下的比赛就让佩莱格里尼熟悉球队和中超以及其他对手,真正的考核从下赛季开始。”这样的表态,多少有些对于本赛季成绩无指标,甚至对亚冠资格也没有硬性要求的意思。

土帅饭碗不好端

谢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力挺李铁的话言犹在耳,但是现在中超的土帅只剩下国安的谢峰、建业的贾秀全、辽足的马林和永昌的李金羽了。这四人执教的球队,全部位于联赛积分榜前6名以外,争冠甚至争亚冠的队伍中,土帅已经绝迹。在中超投入越来越大、外援越来越贵的现在,球队投资者在主教练的选择上,理所当然地也会考虑名气是否与买入外援匹配,能不能镇得住队内的球员。很难想象国内的主帅能控制特谢拉、胡尔克等身价数千万欧元的外援,也正因为如此,投入相对较低的中下游球队或许才有土帅生存的空间,而即便如此,保级的压力也让土帅的日子并不好过。

可以说,中超主教练的门槛已经越来越高,这个饭碗对于咱们国内的主帅来说,也是越来越不好端。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