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国10名将帅送“情报” 国足在对手面前无秘密


来源:广州日报

9月1日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12强赛中韩对决日益临近,中国男足国家队今天将正式满员25人,明晚出征首尔。与韩国众多旅欧球员相比,“高家军”阵内如今只有张玉宁一名欧洲海归,而且还是年龄最小、归队最迟的一个。

金英权和郜林

9月1日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12强赛中韩对决日益临近,中国男足国家队今天将正式满员25人,明晚出征首尔。韩国方面,球队20人也已经在按部就班地展开集训备战。

由于韩国队本次的备战名单中有5名防守球员来自中超,可以说“高家军”在韩国队看来已毫无秘密可言,国足对韩国队的防线也相当熟悉。不过,韩国队的攻击线大部分为旅欧球员,而国足只有张玉宁一名海归。相比之下,韩国队的整体实力在“暗”,而“高家军”完全在“明”。

韩国10名将帅送“情报” 国足在对手面前无秘密

韩国队目前的集训大名单中有金英权、张贤秀、洪正好、金基熙、郑又荣5名球员效力于中超;而金英权、张贤秀、洪正好所属的广州恒大、广州富力、江苏苏宁3家俱乐部一共有12名中国国脚,他们彼此之间相当熟悉。金基熙所在的上海申花虽然无人入选国足,但他对同在上海的上港阵中3名国脚了如指掌。从这样的对位来看,9月1日的中韩之战极可能演变为一场“中超德比”。

据韩国媒体报道,洪正好、金英权、张贤秀3人基本锁定为韩国队主力后防线。洪正好和金英权可能搭档中卫,他们从小就从韩国国青、国奥、国足一起成长起来。张贤秀虽然年龄比他们两人小一点,但却是目前韩国媒体最为看好的后防核心,他可以打后卫线上的所有位置,甚至可以打后腰和前锋。

韩国媒体透露,来自中超的几名球员已经和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进行了详细会谈,把他们所掌握的中国球员情况和盘托出。洪正好、金英权、张贤秀均认为,国足进攻端最大的威胁来自郜林,他们会一起认真研究如何防守郜林。

除了5名韩国球员,目前中超还有朴泰夏、李章洙、洪明甫、张外龙、崔龙洙5名韩国籍主帅。这5人中既有对中国足球了如指掌的李章洙,也有担任过韩国队主帅的洪明甫,他们已经把相关情报和自己的建议悉数交给了韩国足协负责人。据悉,他们一致的建议是:中国国脚目前普遍伤病缠身且疲劳至极,韩国队一定要抓住体能和速度的优势,打压迫式进攻。

10将帅送情报高家军被掀底? 1人恐遭韩国严防

熟悉中国球队的韩籍教练为韩足协支招

旅欧海归群VS张玉宁中韩足球最大差距在此

韩国队目前的20人名单中,在韩国K联赛效力的只有3人,分别是李在成、权昶勳和李镕。31岁的门将郑成龙是队中年纪最大的,年纪最小的黄喜灿只有20岁,他同金敏爀、吴宰硕都是此前从未代表过韩国队出战的新人。韩国媒体认为,这份名单聚集了韩国队伦敦奥运夺铜的89’一代、仁川亚运会摘金的91’一代以及里约奥运会进入8强的93’一代,完全应该顺利杀入2018年世界杯决赛圈并踢出好成绩。

韩国媒体之所以高看韩国队,完全因为他们有多达6名旅欧球员,其中孙兴民、寄诚庸、具滋哲、李青龙、池东沅这5人早已经在德国和英国打出名堂。自从2010年亚运会之后,这几位球员就几乎没和中国球员交过手,因此高洪波麾下的国脚们对他们的近况其实并无具体的感知。韩国队中名气最大的孙兴民因为要赶着回去打英超,因此他只参加首轮与中国队之战,第2轮客场对叙利亚队他将免战。在里约奥运会上表现一般的孙兴民,扬言要用击败中国队来为自己正名。

除了旅欧的海外球员,韩国队其他效力日本联赛和国内联赛的球员中,只有3人参加了今年的亚冠联赛并与中超球队有过交手。这意味着,中国国脚今年最多只对8名韩国球员有切实的认识。

与韩国众多旅欧球员相比,“高家军”阵内如今只有张玉宁一名欧洲海归,而且还是年龄最小、归队最迟的一个。韩国媒体分析,旅欧球员的数量和质量将直接决定中韩对决的结果。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