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智:战韩国期待以弱胜强 终极目标杀入俄罗斯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8月29日,广东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播出了对郑智的专访,恒大队长直言国足的水平不是亚洲前几名,但期待国足对阵韩国以弱胜强,最终杀入俄罗斯世界杯。

郑智接受采访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广东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播出了对郑智的专访,恒大队长直言国足的水平不是亚洲前几名,但期待国足对阵韩国以弱胜强,最终杀入俄罗斯世界杯。

郑智一直与新一期高洪波的国家队无缘,这次能够去12强赛,郑智坦言:“我在国家队待了十几年的时间,我对国家队是很有感情的。不管有没有我,我也希望国家队打到一个最好的成绩。这是我第一次出征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最后阶段的比赛,所以说名单出来了,我也特别高兴,特别激动。虽然我已经36岁了,但这也是我的第一次,每个人在自己第一次的时候,总是很激动的。”

在谈到自己的状态时,郑智表示:“这个赛季,我觉得状态还可以,维持在一个比较好的状态下,当然联赛打到这个阶段,每个球员都会有疲劳,我觉得不仅仅是我们中国的球员,12强赛的对手也在打联赛,都是一样的。所以说就看自己怎么准备、怎么调整了。”

谈到对阵韩国的比赛,郑智期待以弱胜强,“目前的中国国家队肯定不是排在亚洲前几名的一个队伍,我们自身有自身的定位,也要有一个准备,但是,我想说的是,在足球领域里边,以弱胜强的例子比比皆是。不管每年的欧洲杯也好、世界杯也好,能够进入决赛圈的球队也并不是每个大洲数一数二的球队,这是大家喜欢足球的原因,足球有很多冷门,有很多以弱胜强的,有很多通过团队的力量去战胜对手,所以说我们只是希望有一个好的结果。不管我们能用什么样的方法,最后我们能够打进世界杯决赛圈,是我们最终的目标。”

在2004年,国足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战与中国香港的较量,郑智罚失关键点球,最终中国队也因为一个进球数的差距被科威特淘汰。谈到这一黑暗历史,郑智说道:“我的职业生涯有很多点球不进,2004年点球不进,我作为球员,接受所有结果。当年没罚进,但我职业生涯也在继续,在国家队,我一直在努力,但也留下遗憾。我作为队员有机会参加12强赛,我会一场一场踢,想尽各种办法取得好结果。”

最后,郑智期待国家队队友们团结一心。“我们需要团结,我们12强赛不是最强,但需要最团结,这需要我们每个人更多奉献自己的力量。”

(周凯)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