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国点出国足最具威胁者 后卫集体讨论如何防郜林


来源:新快报

后天,国足的12强赛之旅就将正式拉开大幕,首战便是在客场挑战韩国队。虽然中超球队在亚冠比赛中与韩国球队多有交锋,但中国国家队却许久没有与主力全出的韩国国足真刀真枪过招了——连以前特别流行“恐韩”也已经褪色。

■孙兴慜

孙兴慜

后天,国足的12强赛之旅就将正式拉开大幕,首战便是在客场挑战韩国队。虽然中超球队在亚冠比赛中与韩国球队多有交锋,但中国国家队却许久没有与主力全出的韩国国足真刀真枪过招了——连以前特别流行“恐韩”也已经褪色。

此番两队在世界杯预选赛相遇,这样最高水平的对决也让国足全队有点小兴奋。现在的韩国国足是什么情况?

进攻线

特地召回孙兴慜,他可是最贵亚洲球员

在最新一期的国际足联排名中,韩国队位列第48位,远远高于排名第78位的国足。为备战12强赛,德国籍主帅斯蒂利克将球队最优秀的球员全部召回,目前队中没有一名球员年龄超过30岁,具滋哲为队中资历最老的队员,年仅27岁的他已经代表韩国队出战了84场比赛。

在球队名单中,包括7名在欧洲效力的选手。有趣的是,这7人在场上位置全部在攻击线,其中来自热刺的孙兴慜自然成为“太极虎”的头号杀手。截至目前,孙兴慜共代表韩国队出战48场,共打进16个进球。在韩国队9月的两个比赛日中,孙兴慜只参加了一场比赛,这也凸显出韩国方面对中国国足的重视。

从2010年开始孙兴慜就一直在欧洲效力,汉堡、勒沃库森和热刺都留下了这位韩国球员的身影,去年8月当他从勒沃库森转会热刺时,转会费达到了惊人的3000万欧元,这一数字也刷新了亚洲球员的转会纪录。曾在德国踢球的张稀哲就表示,自己曾在德甲现场见证孙兴慜上演帽子戏法:“他不仅个人能力突出,而且门前把握机会也属上乘。”

另外,从未代表韩国国家队出战的20岁小将黄喜灿也是一个潜在的威胁。虽然年龄偏小,但黄喜灿如今已在奥地利豪门萨尔茨堡红牛踢球,里约奥运中黄喜灿是韩国国奥队中表现最为稳定的球员,“中国队很可能采用密集防守来面对我们,黄喜灿的速度和技术都非常出众,比赛中我会利用他的这些优势让他上场。”斯蒂利克说。

后防线

金英权、张贤秀,满眼都是老朋友

从2014年10月接手韩国队以来,斯蒂利克带队28场比赛取得21胜3平4负的成绩,球队在这期间丢球数为15个(其中对阵西班牙一战丢6球)。在征战上一阶段的40强赛时期,韩国队在7场比赛中拿下了0失球的骄人数据,虽然球队遭遇的对手只是老挝、缅甸、科威特、黎巴嫩这一级别,但零封所有对手,还从侧面显示出了球队强大的防守能力。

如果再向上追寻,韩国队在2015年亚洲杯赛事的6场比赛中,也只是在决赛中丢掉了两个球,其余场次也都是零封对手。这样强悍的防守,也是德国人斯蒂利克上任后的主要功绩。

在本次备战中国队的大名单中,韩国的后防线共有4名球员来自中超联赛,其中金英权(小图左)、洪正好和张贤秀(小图右)都是球队铁打主力,再加上效力力帆的防守型中场郑又荣。可以说此番中韩对决,也是中超联赛中中韩球员的一次正面交锋。

据韩国媒体透露,在此前接受采访时,中超效力的几名韩国球员一致认为郜林将是国足进攻中的最大威胁,大家也经常在一起讨论如何防守郜林。洪正好就表示,郜林身体素质出色,而且速度快冲击力强,比赛中我们肯定会对其进行专门的盯防。

数说

中韩过往交手32场

国足胜率只有6.25%

根据国际足联官方统计,中国男足与韩国男足在国际A级赛中共有32次交锋,中国队2胜11平19负,进22球,失45球,处于明显下风。在与韩国的32次交手中,中国队的胜率仅有6.25%。值得一提的是,高洪波首次执掌国足时,曾在2010年2月的东亚四强赛中与韩国队有过交手,当时凭借着于海、郜林和邓卓翔的进球,国足3∶0大胜对手,一举终结了多年不胜对手的历史。

2000年以来中韩交锋史

时间赛事比分

2015.8 东亚杯中国0∶2韩国

2013.7 东亚杯中国0∶0韩国

2010.2 东亚四强赛中国3∶0韩国

2008.2 东亚四强赛中国2∶3韩国

2005.7 东亚四强赛中国1∶1韩国

2003.12 东亚四强赛中国0∶1韩国

2002.4 中韩对抗赛中国0∶0韩国

2000.10 亚洲杯季军决赛中国0∶1韩国

2000.10 亚洲杯小组赛中国2∶2韩国

2000.7 热身赛中国0∶1韩国

韩国队21人大名单

门将:郑成龙(川崎前锋)、金承奎(神户胜利船)

金镇铉(大阪樱花)

后卫:金英权(广州恒大)、洪正好(江苏苏宁)、

张贤秀(广州富力)、金基熙(上海申花)、

金敏赫(鸟晒砂岩)、李镕(尚州尚武)

中场:吴宰硕(大阪钢巴)、寄诚庸(斯旺西)、

具滋哲(奥格斯堡)、郑又荣(重庆力帆)、

韩国荣(加法拉)、全昶勋(水原三星)、

李在城(全北现代)、李青龙(水晶宫)

前锋:孙兴慜(热刺)、池东沅(奥格斯堡)、

黄喜灿(萨尔茨堡红牛)、石现俊(特拉布宗)

“冲击俄罗斯的每场比赛都非常关键,韩国队会在首战就全力出击,击碎中国队的出线野心。”

——韩国队主帅斯蒂利克

“韩国队首先要保持一个平常心,控制好心态是最为重要的事情,当然这种大赛做到完全平稳并不容易。” ——洪正好

“恐韩已成为过去时了,过去经历的那些,就让它过去吧。虽然整体上我们实力逊色,但全队都不会放弃。” ——中国后卫姜至鹏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