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足球60高管赴韩观赛 国足包机内景曝光(图)


来源:新京报

国足此次集训地点在沈阳,这里是中国足球的福地。中国足球唯一一次冲进世界杯就是在此实现。张晓彬对“福地”给予了很高评价,“希望沈阳能够给我们带来好运气,而且我觉得会是这样,但我们还是要做好自己,第一场比赛尽全力去拼。希望能够借助沈阳福地的福气,在客场打好比赛。”

“你们说,是不是我最帅?”——冯潇霆昨日在社交媒体发布国足包机赴韩自拍图。

高压大战在即,高洪波在训练中亲自上阵,为队员压腿。图/视觉中国

昨晚,国足一行从沈阳包机赴韩。12强赛的首场比赛将于9月1日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进行。时隔15年,国足再迎冲击世界杯的终极机会,这次足协和中国之队为球队提供了空前的保障。

出征

国足征韩大厨包机随行

前日,小将张玉宁从海外赶回国内与球队会合,国足备战12强赛的队员全部到位。昨日上午,国足进行了出征前唯一一次全员参加的训练。在抵达首尔后,留给大名单内25名队员合练的时间只有两堂训练课。

时间紧、任务重、对手强,在严峻的备战形势下,如何为国足保驾护航成了足协和中国之队的工作重点。在12强赛备战期间,中国足协一直在研究如何提升国家队的保障体系。

此次国足出征客场比赛,将全部乘坐包机。即便韩国离中国很近,乘坐包机也利于节省时间,提高效率。另外,飞机上30个商务舱坐椅也会让国脚们省去许多舟车劳顿。本次12强赛,国足还专门带了一位大厨,国脚们可以在国外吃到可口的中餐。

国足在首尔下榻的酒店是五星级的希尔顿酒店。据了解,中国队包下了两个楼层,并配有专门的安保人员。其中一个房间还被改造成了餐厅,24小时为国脚提供餐饮服务。

此外,一部分国足后勤保障人员将随队赴韩,另一部分则提前赴沈阳,为9月6日国足与伊朗队的比赛做准备。

据悉,中国方面组织了包括足协官员、中超和中甲俱乐部总经理在内的60余人,赴韩观战。这60余人除了观看12强赛中韩之战,还将访问全北现代,考察俱乐部基地并观摩训练。

谈到国足的保障工作,国管部主任刘殿秋表示,这次12强赛给了足协一个机会,做了以往想做而做不到的事。他希望国足的这种保障能够形成常态,队员的拼搏精神也能形成常态。

出力

名单待定晓彬做好自己

昨日上午,按照球队的惯例,江苏苏宁国脚张晓彬训练前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张晓彬坦言,国足还是先要摆正位置,团结一心、坚定信念,去力拼对手。

国足此次集训地点在沈阳,这里是中国足球的福地。中国足球唯一一次冲进世界杯就是在此实现。张晓彬对“福地”给予了很高评价,“希望沈阳能够给我们带来好运气,而且我觉得会是这样,但我们还是要做好自己,第一场比赛尽全力去拼。希望能够借助沈阳福地的福气,在客场打好比赛。”

在苏宁俱乐部中,张晓彬更多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而在国家队,张晓彬透露自己在后场能胜任多个位置,在训练中主要是边路和中卫。

国足抵韩后,主帅高洪波还要考虑淘汰两名队员,定下最终的23人名单。对于自己能否入选,张晓彬坦言目前并不清楚,“我们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认真训练,做好自己,余下的会听从教练的安排。”当有记者追问,教练有没有对他有过暗示时,张晓彬只是笑笑,没有作答。

值得一提的是,国足此次的奖金为史上最高,一旦冲进决赛圈,奖金将会过亿。不过对于奖金计划,国脚们私底下表示并不在意奖金有多高,他们更多的是想在冲击世界杯的宝贵机会中有所表现。

出名

韩国头牌遭到多队哄抢

从1986年开始,韩国队就没有缺席过世界杯决赛圈阶段的比赛,而中国队只是在2002年打进过世界杯。40强赛阶段,韩国队8战全胜,打进27球、不丢1球,成为40强赛阶段唯一保持全胜的球队。因此,尽管国足待遇高、奖金高,但韩国媒体认为,国足出线前景并不乐观。

目前,韩国足坛共有10名将帅分散于中超。韩国队后防线上的队员多来自中超。比如恒大的金英权、江苏苏宁的洪正好、广州富力的张贤秀、上海申花的金基熙,还有重庆力帆的中场郑又荣。作为苏宁队友,张晓彬谈到洪正好时表示,洪正好能力全面,属于典型的韩国球员,能拼能抢,作风硬朗。

相对于防线,国足对韩国的中前场球员了解并不多,他们多效力于国外联赛。此前,韩国队头号球星孙兴慜返回韩国备战,他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展现出了必胜的自信。

虽然目前在英超过得并不顺心,但孙兴慜的实力还是引起了不少球队的兴趣。日前,沃尔夫斯堡有意签下目前效力于英超热刺的孙兴慜,报价为3000万欧元。除了狼堡,目前还有两支英超球队同样对韩国球星表示出了兴趣,分别是埃弗顿和卫冕冠军莱斯特城。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房亮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