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女排时隔10年重返世界第1 美国第2巴西第4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8月30日,国际排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女排世界排名,中国女排时隔10年重登世界第一的宝座!美国、塞尔维亚、巴西和俄罗斯分居2-5位。

国际排联截图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国际排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女排世界排名,中国女排时隔10年重登世界第一的宝座!美国、塞尔维亚、巴西和俄罗斯分居2-5位。

奥运会上,中国女排表现出色,虽然小组赛成绩不够理想,仅以第四杀入淘汰赛,但随后,中国女排先后淘汰了巴西、荷兰和塞尔维亚这三支劲敌,时隔12年再次获得奥运金牌。因此,中国队的世界排名也是水涨船高,从上一期的世界第三上升到第一的位置。这是中国女排自2006年以后,十年来首次世界排名第一。

美国队在奥运会上获得第三,她们的排名下降一位,位居世界第二。塞尔维亚虽然没能在里约夺冠,但能够拿到亚军已经创造历史,她们的世界排名上升了三位。巴西队作为奥运卫冕冠军,最终无缘前四,她们的世界排名下滑两位,位居第四。

当然,世界前十中,上升幅度最大的荷兰女排,里约奥运拿到第四名后,她们从世界第十一来到世界第七。

具体排名如下:

1、中国 328分

2、美国 305分

3、塞尔维亚 262分

4、巴西 230分

5、俄罗斯 218分

6、日本 178分

7、荷兰 148分

8、意大利 130分

9、多米尼加 111分

10、韩国 100分

10、阿根廷 100分

(周凯)

[责任编辑:何文暹 PS021]

责任编辑:何文暹 PS02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