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寨版纳什&小斯?哈登+1神将新季或助火箭起飞


来源:凤凰体育

随着德安东尼的到来,哈登的球风有可能向纳什转变。《体育新闻》专家斯科特-拉斐尔迪详解哈登变成纳什的可能。当然,也有可能变得很糟。

在德安东尼的指导下,哈登新赛季要化身纳什?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随着德安东尼的到来,哈登的球风有可能向纳什转变。《体育新闻》专家斯科特-拉斐尔迪详解哈登变成纳什的可能。当然,也有可能变得很糟。

“我的比赛里有一些像纳什的地方。他在比赛中有自己的节奏,我也是这样。你永远无法迫使他提速,也永远无法迫使他在场上做他不想做的事情,这是他与其他控卫的区别,这也使得他能得到两个常规赛MVP。”不久前,谈到纳什的时候,哈登如是说道。

哈登自言跟纳什有相信之处,主帅德安东尼进一步表示,“他是被低估的传球手。”德安东尼乐于看到哈登新赛季场均助攻12到13次。

两人的相似性

两人能够联系到一起,就是因为德安东尼。德安东尼的跑轰战术是围绕一个长时间持球的控卫建立起来的。这套战术体系非常依赖挡拆,哈登上赛季有25.9%的得分是来自挡拆战术,强过单打和攻防转换得分。不过,纳什生涯依靠挡拆得分占了总得分的一半。

然而,上赛季哈登是联盟史上仅有的5个真实投篮命中率达到6成,助攻比例达到25%的球员,另外四人分别是魔术师约翰逊、斯托克顿、库里和纳什。

上赛季,哈登在跟卡佩拉的挡拆配合中,他的传球颇有纳什的影子。对手畏惧于哈登的投篮能力,结果导致掩护的大个子可以轻松顺下得分。这一点跟纳什持球时有异曲同工之妙,纳什跟小斯的配合也是如此。

另外,哈登上赛季的612次助攻有44.4%是传给了外线三分射手。阿里扎和贝弗利是最大的受益者,两人有一半的三分是来自哈登的助攻。当年,纳什的身边也有一堆三分射手,这些射手在纳什身边打球太幸福了。

阵容构建

上赛季,火箭是联盟三分出手第二多的球队,新赛季火箭的三分只多不少,而且有安德森和戈登在身边,哈登肯定更愿意传球。想想哈登上赛季身边的射手约什-史密斯、布鲁尔、索顿之流,经常毁了大胡子的妙传。戈登和安德森都是空位三分的高手,上赛季,戈登空位三分140投64中,命中率45.7%,安德森174投80中,命中率46%。

另外,卡佩拉也比魔兽更适合搭档哈登。上赛季,卡佩拉比魔兽少上场809分钟,但是他的挡拆出手比魔兽还多6次。上赛季,卡佩拉有18.5%的得分是来自挡拆配合,每个挡拆回合他能得到1.17分。在上赛季72名跟卡佩拉有着相似挡拆出手的球员中,只有7人有更高的效率。哈登跟卡佩拉的组合有可能成为纳什和小斯组合的翻版。

会变遭的地方

不过,哈登也有被人诟病的地方。上赛季,他33.8%的出手都是至少持球6秒钟后完成的。其次,他场均有4.6次失误,创造了NBA单赛季的失误纪录。他的374次失误有211次是来自粗心的传球和进攻犯规,当然一些问题会随着阵容的提升而改善。在进攻端,德安东尼会安排两名射手在底角,同时内线大个提到高位。哈登的选择就有三个,传给大个子扣篮,或者自己投篮,或者分边底角队友。

如果执意把哈登改造为纳什第二,结果恐怕会是灾难性的,毕竟纳什的传球天赋是哈登没有的。哈登的得分天赋也是纳什比不上的,聪明的选择是让两者平衡,让哈登在得分和传球中做到平衡。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