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媒:中国队踢少林足球臭名远扬 韩国男足应警惕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12强赛中韩大战即将打响,对于中国队,韩媒《ohmynews》一篇报道狂揭中国足球伤疤,并且翻旧账,讽刺中国足球踢的是“少林足球”。该报道先是介绍

大战在即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12强赛中韩大战即将打响,对于中国队,韩媒《ohmynews》一篇报道狂揭中国足球伤疤,并且翻旧账,讽刺中国足球踢的是“少林足球”。

该报道先是介绍了目前12强的基本情况,并且也简单介绍了“恐韩症”的来源。并写道,在很多传统项目上,中国体育在亚洲舞台上展示了体育强国的强势,而韩国体育在多个领域都在对阵中国的时候碰壁,未能跨越中国队的“万里长城”是老生常谈之事。

韩媒表示,其中唯一的例外就是足球。中国足球在国际大赛没有什么好成绩,2002年韩日世界杯那是第一次也是迄今为止最后一次进军决赛圈,最终三战皆败,此后再未能闯入世界杯决赛圈,“恐韩症”正是中国足球的厄运“画龙点睛”之处。

该报道继续之处,无论是国家队比赛还是各级别年龄的对抗,韩国足球对中国都是强势的,世界杯赛场,韩国队连续8次晋级决赛圈,而且创造了亚洲球队最好的四强成绩,和原地踏步的中国足球形成鲜明对比。虽然中国职业足球最近依靠巨额资本投入成长了起来,这是事实,而且大量的欧洲、南美高薪运动员和教练来到中国,但是基础设施和体系不到位却导致本国足球人才不够。

对于2010年那场中国队3-0韩国的比赛,该媒体表示,当时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受到了很多职责,但是当时韩国队是要准备世界杯决赛的比赛,海外球员缺阵,检验球员和试验战术比成绩要重要。之后5年韩国队面对中国再没输过。2015年东亚杯的较量是最近一战,最终韩国队2-0取胜,当时也没有一名海外球员。

现在,韩国队有黄喜灿、奇诚庸、孙兴慜、李青龙、具滋哲、池东沅等多名海外球员,而中国队没有像样的海外球员,只有在维特斯的19岁小将张玉宁,他还只是希望之星,表现仍是未知数。此外,韩国队多名防守球员都在中超效力,多位教练也在中超执教,他们熟悉对手,能够提供中国队的情报。

该报道最后指出,韩国队需要担心的一是进攻球员不够,几位主力前锋都没来,现在只有黄喜灿一名前锋,而且像孙兴慜这样的球员状态也一般。二是中国国内对足球的热情,加上他们客场的助威让比赛存在变数。当然,韩国队最要担心中国的就是“少林足球”,比起实力,中国足球的粗暴臭名远扬。

该报道列举,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前夕,韩国队主力黄善洪和中国的热身赛中受伤,导致无缘世界杯。2003年东亚杯上,李乙容在被中国选手连续侵犯下愤怒打了对方的后脑勺。最近中超比赛还出现了外援登巴巴可怕的断腿事件,面对中国队的挑衅和“少林足球”踢法,韩国队在不受伤的情况下顺利完成比赛很重要。

(艾马)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