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专访张呈栋:国足该享顶级后勤 主场能赢韩国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昨晚,国足在12强赛首战中2-3惜败韩国队。由于是国足15年后重新杀入世预赛决赛圈,这场比赛引起了举国关注,几乎每一个中国足球人都在关注这场比赛,其中就包括因伤无缘出战12强赛的张呈栋,虽

张呈栋

凤凰体育讯 昨晚,国足在12强赛首战中2-3惜败韩国队。由于是国足15年后重新杀入世预赛决赛圈,这场比赛引起了举国关注,几乎每一个中国足球人都在关注这场比赛,其中就包括因伤无缘出战12强赛的张呈栋,虽然因为骨折未能亲自登上赛场,但张呈栋还是通过电视观看了本场比赛的直播,赛后张呈栋接受了凤凰体育的专访。

因为在6月27日和申花的联赛中撞伤了右手缺战两个月,原本铁定入围国足世预赛名单的张呈栋因伤缺阵。“队友们踢得非常棒!”赛后嘟嘟高度赞扬了队友们本场比赛的表现,“今天国家队发挥的非常好,我觉得就像冯潇霆说的,本场比赛全队都抱着一种信念,以这种拼劲儿打比赛,在主场踢第二回合的时候我们肯定能赢韩国队。”

国足下半场3分钟内连续丢了两球,第66分钟0-3的比分一度让球迷对国足失去了信心,张呈栋表示,0-3的时候他也能坚信队友不会就这样放弃比赛。“即使0-3的时候我也相信我们的队友,因为从场上表现来看他们并没有放弃,那个时候只要打进一个进球就能挽回士气,结果你也看到了,我们进了第一个球之后很快打进了第二个球,而且差一点扳平了比分,总之队友们的表现非常棒!”

“原来的国家队球员,包括现在的我们,实际上都没有“恐韩”的心态,实际上我们根本没有往这方面想,而且我相信我的队友在登场比赛前,都是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和韩国队的这场比赛,并没有给自己背上什么思想上的压力,所以对我们这代国足来讲并不存在什么恐韩,我自己的心态也是这样”

谈起此前一直围绕国足的“恐韩”说,嘟嘟对此并不认同,随着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上与韩国球队的频繁交手,中国球员对于韩国球员也比以往更加的了解,双方互有胜负,最近几年恐韩一说已不像90年代那样被广泛的认同。

虽然否定了恐韩说法,但张呈栋也承认国足现在的实力和韩国队相比还是有差距的,“现在我们的实力和韩国队的差距肯定是有,这需要我们虚心的去学习和提高,但差距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样大,通过这场比赛大家也都看见了,我们无论从比分上还是从结果上来看,我们与对方还是有的一拼的,这来源于队友们顽强的拼搏,他们表现真的很棒。”

本届12强赛,足协为国足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全员包机征战、入驻五星级酒店、为队员上巨额保险扫除了后顾之忧。全方位顶级的服务让国足队员甚至都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足协为他们可以说是做到了能做到的一切,然而这些豪华服务的目的就是为了打出成绩,如果没有获得让人认可的成绩,难免会出现“国足所获成绩与享受待遇不匹配”的声音。

“实际上各国在征战世界杯或者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重大比赛时都会提供完善的保障,我觉得既然我们时隔15年之后又站在了世预赛的舞台上,作为足协来讲肯定会为队员们提供最好的表现,让他们不会因为饮食、旅途这样的事儿分心,我觉得这是必要的必须的。”

张呈栋在谈到国足享受顶级后勤保障时候继续说道:“通过比赛你也看到了,我们的球员在最后能和韩国队咬的这么紧,把韩国队逼成那样,这和我们体能的储备是有非常大的关系的,足协为队员提供这样的保障完全体现出来了,这次足协做的很专业。”

虽然首场比赛国足输掉了比赛,但是队员们落后时的表现还是让人看到了信心,第二场比赛国足将于9月6日返回沈阳,主场迎战伊朗队,谈到国足本次冲击世界杯的前景,嘟嘟认为现在还为时过早。

“比赛刚刚打了一场,后面还有9场呢,比赛要一场一场的赢,如果我们每场比赛都能打出这样的勇气和决心,我觉得我们能拿到一个好的分数去冲击世界杯,希望我们每一场比赛都能够踢的越来越好。”

最后在谈到自己目前的右手伤势时,张呈栋说道:“钢针已经取下来了,但现在还是有些肿,这几天在进一步检查看看还有没有什么问题,希望尽快恢复吧,争取赶上下个月的赛事。”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