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瑞士检方宣布调查贝肯鲍尔 足球皇帝涉嫌欺诈+洗钱


来源:凤凰体育

日前,瑞士检方正式发表声明,由于贝肯鲍尔等四名2006年德国世界杯申办组委会成员涉嫌欺诈和洗钱,正式立案调查。

贝肯鲍尔卷入腐败丑闻

凤凰体育讯 日前,瑞士检方正式发表声明,由于贝肯鲍尔等四名2006年德国世界杯申办组委会成员涉嫌欺诈和洗钱,正式立案调查。

众所周知,过去几年来,国际足坛掀起了反腐行动,期间诸多FIFA官员被逮捕,两大佬布拉特和普拉蒂尼全部被禁足,国际足联和欧足联进行大洗牌。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突然发现,世界杯申办也涉嫌腐败,其中包括2006年德国申办世界杯举办权。

按照瑞士检方和德国媒体《明镜周刊》的说法,德国组委会为了获得世界杯举办权,行贿金额高达670万欧元。瑞士检方认为,当时德国组委会四名成员的问题最大,分别是德国前足协副主席兼2006年世界杯赛事组委会主席;尼尔斯巴赫,他是德国世界杯赛事组委会副主席,同时兼任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前德国足协主席、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副主席;霍斯特-施密特:前德国足协秘书长、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副主席。

瑞士司法部门指出,这四名嫌疑人误导其他德国世界杯组委会的执委会成员,他们通过欺诈、掩盖事实和对非法的对信托基金之类的不当操作致使德国足协蒙受经济损失。而这笔资金经由瑞士转账,所以瑞士司法部认为此案在他们的管辖范围之内。

在此之前,尼尔斯巴赫已经辞去德国足协主席一职,而且因为腐败问题,被相关部门禁足一年。

(篱笆)

[责任编辑:张富纶 PS030]

责任编辑:张富纶 PS03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