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FIFA正酝酿改革:世俱杯或扩军至16或者32支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9月3日,西班牙《阿斯报》消息,国际足联正在讨论将世俱杯扩军到16支或者32支,而目前的参赛球队只有7支,FIFA此举很可能将世俱杯推向一个全新的高度,不过目前仅仅是讨论阶段。

皇家马德里2比0击败圣洛伦索获得2014年世俱杯冠军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西班牙《阿斯报》消息,国际足联正在讨论将世俱杯扩军到16支或者32支,而目前的参赛球队只有7支,FIFA此举很可能将世俱杯推向一个全新的高度,不过目前仅仅是讨论阶段。

世俱杯是国际足联着力推广主办的一项国际足球赛事。旨在让全世界各大洲的冠军能像世界杯一样捉对厮杀,目前的参赛球队有7支,分别是各大洲的冠军和东道主的联赛冠军。第一届世俱杯是在2000年举办的,当时的冠军是曼联。2005年国际足联成功将世俱杯和丰田杯合并, 2005和2006年两届世俱杯都是6支球队参加,即六大洲的冠军。从2007年起为赛事的东道主增加一个名额,参赛队达到7支,赛制也延续至今。

不过FIFA目前酝酿将世俱杯的参赛球队扩大到16支或者32支,旨在让更多的豪门球队参与其中,增加世俱杯的吸引力和赛事影响力。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对于世俱杯扩军非常的支持,他表示,“真正的世俱杯应该有16支或者32支球队参加,如果不扩军到这个规模,那么世俱杯就名不副实。”

其实目前世界杯也酝酿扩军,参赛球队有可能从32队增加到40支,而欧洲杯已经从16支参赛队扩军至24支,因此,不排除世俱杯也在未来扩军的可能性。

当然,在世俱杯扩军后,也有可能有更多的中超球队参与进来,而此前广州恒大曾经两次以亚洲冠军的身份征战这项赛事。

(鲁尼)

[责任编辑:张富纶 PS030]

责任编辑:张富纶 PS03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