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姚明11年退役登《新闻联播》 白岩松评:算国家级


来源:凤凰体育

5年前他宣布离开时所造成的影响,甚至比这次他入选名人堂更大。

姚明退役那天全家合影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姚明于今日正式进入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而进入名人堂的硬条件之一,就是需要退役满5年。是的,距离姚明正式宣布退役,已经足足过了5年的时间,而坦白说,5年前他宣布离开时所造成的影响,甚至比这次他入选名人堂更大。

当时在姚明正式做出退役决定之前,有关于他的退役传言就疯狂刷屏,霸占了各大门户的头条。而外国媒体的NBA相关版面,也不断“剧透”各种新消息,而2011年7月20日,当姚明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退役时,中外媒体圈都彻底爆炸了,据传姚明退役发布会当天,中外参加的媒体超过了百家。

登上新闻联播

上到新闻联播、新华社这些主流媒体,下到各种小论坛、聊天群,即便是一些与篮协不相关的网站,通常也会有姚明退役的相关信息。众所周知,新闻联播对于重要新闻,会在节目一开始进行主要内容预告,而“姚明今天宣布退役,今后他将继续从事篮球和公益事业”这条消息,就成为了当天的重要新闻,并得到了53秒的报道时间,这样的待遇甚至超过了世界杯等重大赛事。而作为体育频道的CCTV5,更是前后5小时全程直播了姚明退役。央视名嘴白岩松,当时更是将姚明退役评价为“国家级退役”。

外媒报道

除了中国媒体大肆报道之外,外媒同样对于姚明退役非常关注。时任NBA总裁斯特恩特意对姚明退役发表声明,NBA官网、火箭官网也都进行了专题报道,同时世界三大通讯社——美联社、法新社和路透社,也都撰文对姚明退役进行评价。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当时联盟正处于劳资谈判停摆期,可联盟仍然特批火箭总经理莫雷,前往上海参加姚明退役的新闻发布会。

篮协表彰

在球迷群体,姚明退役带来的冲击力更大。当时很多人预言,姚明离去后无论是NBA还是火箭队,其关注度都会大大降低。对于斯特恩的全球化推广计划,也会产生巨大打击。火箭之所以现如今还在国人心目中地位超然,不得不说也是受姚明的影响所致。(ssnake)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