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媒批埃帅:将熊熊一窝 保守死板致上港无冠军气质


来源:解放日报

当然,埃里克森尽管因为自身的保守,成为了球队进一步提升的瓶颈,但带队杀入亚冠八强,对一支第一年进入亚冠的球队来说难能可贵。纵然是一场0比5的惨败,也不该埋没上港的成长。不过,一场0比5的失败,其实也暴露出球队和俱乐部的诸多问题:除了主教练指挥能力的低下,俱乐部在两个月前花费5000万引进胡尔克未必明智,毕竟新外援打乱了球队原有的获胜步伐; 此前追求外援升级而解聘外援达维和海森也未必明智,毕竟这两人和球队的默契程度来得更高。上港看似不差钱大投入,实则对于足球竞技规律还处于摸索之中。必须承认,一名优秀的主教

上港溃败

昨晚上海上港队以0比5惨败于全北现代队,止步亚冠八强。输球或有心理准备,但比分如此悬殊,没人料到。

双方的确存在差距。差距主要来自上港的阵容不整,也来自对手魔鬼主场的压力。但差距绝不至于5个球这么大。0比5怎么来的?表面来看,是两个丢球和被罚下一人后,上港乱了、慌了、自信心没了;实质来看,将熊熊一窝,主教练埃里克森的保守死板,注定了这支上港队可以赢球、可以有不错的表现,但始终无法具备冠军球队的气质。

足球,不可能依靠一名超级球星就碾压其他球队。本场比赛前,不少人期待“绿巨人”胡尔克能够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创造历史。然而当胡尔克一次次遭到对方三四名防守人员的围追堵截,难展拳脚的时候,大家越发怀念起孔卡的穿针引线,怀念起埃尔克森的火力支援。不得不承认,缺兵少将影响了上港队的战斗力。

然而,主帅埃里克森的临场指挥、战术谋略的不足,更放大了伤病对球队的影响。亚冠赛场,埃里克森至少浪费了半数的换人名额,有人认为是球队的板凳深度不足,但在徐根宝时代,靠15个人踢球都可以拿到中超第四,为何两年不断招兵买马下来,上港的板凳还不够用?说白了,就在于教练组平时对于替补的锻炼不够,对于整个球队的把控度不够。比如,在孔卡受伤后,同类型的组织型后腰有朱峥嵘、王佳玉和林创益等,但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朱峥嵘已远走中甲梅州客家,原本他是孔卡的替补,如今有心杀敌无力回天。同样,王佳玉因为自身或其他原因无法得到机会,林创益虽然防守能力一般,但还是具有一定的组织能力。无奈,在非常保守功利的战术氛围中,球队看似没犯错,但可怕的是教练组的不思进取,可怕的是球员们在凌乱战术中的技术能力退化,让球队最终败阵。

当然,埃里克森尽管因为自身的保守,成为了球队进一步提升的瓶颈,但带队杀入亚冠八强,对一支第一年进入亚冠的球队来说难能可贵。纵然是一场0比5的惨败,也不该埋没上港的成长。不过,一场0比5的失败,其实也暴露出球队和俱乐部的诸多问题:除了主教练指挥能力的低下,俱乐部在两个月前花费5000万引进胡尔克未必明智,毕竟新外援打乱了球队原有的获胜步伐; 此前追求外援升级而解聘外援达维和海森也未必明智,毕竟这两人和球队的默契程度来得更高。上港看似不差钱大投入,实则对于足球竞技规律还处于摸索之中。必须承认,一名优秀的主教练决定了球队的高度,有时比引进内外援更重要。当拥有世界冠军教练斯科拉里的广州恒大都请回金牌教练里皮时,如果上港依旧在埃里克森这棵树上吊死,那只能说是不求上进了。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