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网球挑战赛上海站落幕 男双中国选手亮点频现


来源:凤凰体育

一年一度“通向劳力士大师赛之路国际网球挑战赛上海站”的比赛今天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落幕,瑞士球员拉克索宁和中华台北组合谢政鹏/易楚寰分获单、双打比赛冠军。今年,中国选手在男双赛场

一年一度“通向劳力士大师赛之路国际网球挑战赛上海站”的比赛今天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落幕,瑞士球员拉克索宁和中华台北组合谢政鹏/易楚寰分获单、双打比赛冠军。

今年,中国选手在男双赛场上亮点频现,高鑫/李喆与公茂鑫/张择会师半决赛,最终前者闯入决赛对阵中华台北选手谢政鹏/易楚寰,而易楚寰去年也正是在该项赛事中搭档中国名将吴迪夺得了男双冠军。由于雨水干扰,原计划昨日进行的两场决赛改到今天进行。双打决赛依旧十分胶着,双方各胜一盘战至抢十,最终高鑫/李喆组合遗憾负于对手,获得亚军。瑞士人拉克索宁也在挑战赛单打决赛击败中华台北选手庄吉生夺冠,将80分的冠军积分收入囊中。

与往年赛事在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举办场地旗忠网球中心开打不同,今年,赛事选址位于松江大学城的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实现了国际网球赛事在我国首次进入校园的历史性突破。本届赛事期间,更多网球爱好者得以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国际网球赛事,也让更多学生群体有机会了解到网球运动的魅力,也进一步推动了高校体育的发展。

挑战赛举办同期,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也带着赛事冠军奖杯与吉祥物来到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与大学生们展开互动,得到学生球迷的积极响应。带着挑战赛的余温,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即将在10月8日-16日于上海旗忠网球中心正式打响,届时,世界顶尖高手齐聚申城,又会为广大球迷带来一场场网坛盛宴,敬请期待。

国际网球挑战赛是网坛未来之星声名崛起的竞技舞台。挑战赛完全隶属于ATP并且严格按照ATP世界巡回赛的各项规则和管理制度来运作。根据挑战赛赛事奖金的不同,每一站所分配到的世界排名积分也各不相同。挑战赛作为一级赛事不仅能带给球迷乐趣,也是青年球员磨练球技的大舞台。网坛后起之秀在挑战赛上努力拼杀希望赢得更多世界排名积分,从而争取到更高级别赛事的参赛资格,正因为如此,这项赛事一直以来充满着竞争和对抗。

通向劳力士大师赛之路国际网球挑战赛上海站将连续三年落户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今年的赛事包括单打预赛32签位、正选32签位、双打16签位,世界排名50-300的选手,裁判球童相关人员200多人参与其中。赛事总奖金为5万美元。最终的冠军将可获得80个积分。

[责任编辑:余增 PS011]

责任编辑:余增 PS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