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另类传承!中超队亚冠连续3年输0-5 一队曾两遭屠杀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亚冠东亚区半决赛,上赛季的中超亚军上海上港0-5惨败出局。0-5的比分对中国球迷可谓是已经“见怪不怪”——过去的3个赛季,都有参加亚冠的中超

富力曾两遭屠杀

凤凰体育讯 亚冠东亚区半决赛,上赛季的中超亚军上海上港0-5惨败出局。0-5的比分对中国球迷可谓是已经“见怪不怪”——过去的3个赛季,都有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被灌了这个比分。

一年超过一年的巨额投入,天价的外援纷至沓来,目前的中超似乎是一片繁荣的景象。能够参加亚冠的球队,在中超赛场都可以称得上是豪强,但是一到了亚冠赛场,他们还是屡屡出丑。

2014赛季的亚冠,以上赛季足协杯身份参加亚冠的贵州人和(现北京人和),6场小组赛1胜1平4负惨淡出局。小组赛最后一轮,面对该赛季最后的亚冠冠军得主西悉尼流浪者,贵州人和客场0-5惨败而归。

2015赛季,广州富力以联赛排名第三的身份首次获得参加亚冠比赛的资格。在开局不错的情况下,富力6场小组赛最终1胜1平4负垫底出场。最后的两轮比赛,富力先是在主场0-5输给小组赛首轮曾客场2-0取胜的对手大阪钢巴,随后又以0-5再次惨败在泰国球队武里南联队的脚下,连遭羞辱。

本赛季,第一次参加亚冠比赛的上港表现出色,甚至被媒体视为了夺冠热门球队之一。但是,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上港却遭遇了队史最惨痛的一场失利,被打回了原形。

连续3个赛季,中超球队先后4次被对手狂灌5球,颜面无存。除此之外,山东鲁能输1-4、2-4这样的比分更是“家常便饭”。随着大牌球星的涌入,中超近年来的整体水平确实有所提高。但到了亚冠赛场,除了广州恒大以外,还是缺少了一点竞争力。如果哪一天,有恒大以外的一支中超球队拿下了亚冠冠军,或许中国足球的水平,才真得算是提高了。

(渐修)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