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子歌15岁时跟恩师训练 曾花170万为教练买路虎


来源:澎湃新闻网

奥运冠军刘子歌要和自己的教练结婚了!据澎湃新闻记者获悉,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得主刘子歌将与50岁的恩师金炜喜结连理。

刘子歌与恩师

奥运冠军刘子歌要和自己的教练结婚了!

据澎湃新闻记者获悉,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得主刘子歌将与50岁的恩师金炜喜结连理。 

另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有圈内人透露,他们将于本月24号在北京完婚。

从15岁来到上海训练,金炜就一直是刘子歌的主管教练,而在她简单的生活中,金炜教练承担了照顾她衣食住行的责任。

当19岁的刘子歌拿下北京奥运中国游泳队当届唯一一枚金牌时,水立方的掌声超过了菲尔普斯上演的奇迹。

赛后,澎湃新闻记者守在了运动员班车点前,等着采访刘子歌和教练金炜。从金炜口中第一次知道,刘子歌一直没有手机。

“我不需要手机,平时要联系家人,打电话就行。”即便是成为奥运冠军后两年,她还是没有手机,“有什么找教练就行。”

作为北京奥运会唯一的游泳冠军,刘子歌曾受到众多广告商的追捧。她婉拒了各种代言,只是在游泳中心的安排下,拍过两个最简单的广告,加起来的收入也只是1.66万元。

拒绝了唾手可得的代言费和广告费,刘子歌却自掏腰包给教练金炜买了一辆价值170万元的路虎车,感恩其一路走来的付出。

当年,金炜就为了建游泳训练基地,把自己的车卖了。

“小的时候,他带我们去看车展,那时候就说,自己特别喜欢路虎,我们就记住了。”刘子歌说当年一群游泳的小伙伴许下心愿:谁出成绩就先帮教练买车

而在过去几年刘子歌饱受伤病困扰时,金炜多次劝说她退役,毕竟她的体能、身体状况和伤病不同当年。

“她不为名利,只因对游泳的热爱在坚持。”曾经和刘子歌一起创造200米蝶泳中国时代的焦刘洋在朋友圈中写道。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