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3天5场重磅抗韩战中国完败 5战狂丢12球一胜难求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23天中韩5场大战,最终两支中超俱乐部,上海上港0-0、0-5输给了全北现代,山东鲁能1-3、1-1被首尔FC淘汰,国家队层面,中国队2-3输给韩国。5场比赛,中国球队2平3负,可见和韩国

中国球队抗韩5战0胜

凤凰体育讯 23天中韩5场大战,最终两支中超俱乐部,上海上港0-0、0-5输给了全北现代,山东鲁能1-3、1-1被首尔FC淘汰,国家队层面,中国队2-3输给韩国。5场比赛,中国球队2平3负,可见和韩国足球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

中韩对决上一次如此密集的较量,是在2010年亚冠赛场中韩4队8场比赛的交锋,在短短时间内,中超BIG4面对韩国球队0胜8负,全败!曾经让中国球迷引以为豪的“BIG”4则变成了彻头彻尾的恐韩“BUG”4。时隔6年过去了,中国足球在进步。

中国足球既然距离韩国足球有差距,此番处于劣势的中国足球是挑战者的姿态。上海上港对阵全北现代,山东鲁能对阵首尔FC,中国国家队对阵韩国国家队。23天内,中韩5场大战,如此密集的较量引发关注。

8月23日,上海上港0-0全北现代,保留了一丝机会;8月24日,山东鲁能客场1-3输给首尔FC,同样并未完全失去机会;9月1日,中国男足在客场2-3输给韩国男足,最多的评论都是“虽败犹荣”。

最惨的一场比赛自然是上海上港做客挑战全北现代的次回合比赛,这场比赛上港缺少了埃神和孔卡,踢得也比较保守,最终0-5告负,这样的结果让人失望,作为去年的中超亚军,上港在韩国冠军面前竟毫无招架之力。

鲁能作为23天5战最后一个出场的中国球队,坐镇主场面对首尔FC,并不被看好。然而就是这样没有包袱的情况下,鲁能的表现非常出色,甚至一度长时间压制住了对手,不过,还是未能取得球迷期待中的胜利,在一场1-1的平局后,只能接受总比分2-4被淘汰的命运。

5场比赛,2平3负,这就是中国足球与韩国足球最直观的差距。虽然鲁能、上港在主场,甚至国足在客场都被看做有机会击败对手,但没赢就是没赢,中国足球需要做的依然是修炼内功,努力寻找差距。

8月23日,上海上港0-0全北现代

8月24日,首尔FC3-1山东鲁能

9月12日,韩国男足3-2中国男足

9月13日,全北现代5-0上海上港

9月14日,山东鲁能1-1首尔FC

(艾马)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