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粤媒:中超豪门局部加强没用 重金砸不出亚冠通途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丰臻 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对中超而言没有奇迹。昨晚山东鲁能在先进球且场面占优的情况下痛失好局,最终被首尔1比1扳平,从而两回合以总比分2比4遭淘汰,中超球队无缘本赛季亚冠四强。投入不大的K联赛两支球队会师东亚区决赛。

首尔FC队球员赛后庆祝,而鲁能球员则颓然倒地。

南都讯记者丰臻 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对中超而言没有奇迹。昨晚山东鲁能在先进球且场面占优的情况下痛失好局,最终被首尔1比1扳平,从而两回合以总比分2比4遭淘汰,中超球队无缘本赛季亚冠四强。投入不大的K联赛两支球队会师东亚区决赛。

鲁能在首回合客场1比3败北的情况下,回到主场需要打出2比0的比分才能逆转晋级,蒙蒂略的进球一度让鲁能看到希望。鲁能几乎全场压制对手,创造了不少机会,一改过去在亚洲赛场面对韩国球队时的疲软形象。尽管最后阶段被扳平颇为无奈,但这场比赛里的鲁能值得尊重。

本赛季亚冠联赛,冬季窗口引援动作最大的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在小组赛阶段出局,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杀进了八强,但上港客场0比5惨败给全北现代就此止步。与上港耻辱性失败相比,鲁能是惜败,遗憾出局,但从两回合整体表现来看,鲁能被首尔淘汰也是正常结果。

疯狂的2016赛季,中超4支征战亚冠的球队相继花重金引进拉米雷斯、J马、特谢拉、若、佩莱、胡尔克等世界级球员,让全亚洲侧目,不过投入没能在亚洲赛场立竿见影。足球是一个团队项目,实力取决于整个足球培养体系,局部位置的加强并不能起到决定性作用。

2017赛季的亚冠联赛,中超名额至少是2+2,甚至有可能3+ 1,最终方案需要年底才能确定。从目前中超和足协杯的积分和晋级形势看,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几乎可以锁定下赛季的亚冠参赛资格了,另外两个名额还悬念丛生。上海上港、上海申花、华夏幸福甚至足协杯杀进了四强并有希望晋级决赛的广州富力都有希望拿到下赛季的亚冠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