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仪涵宣布退役:4640天国家队生涯经历巅峰低谷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9月15日,正值中国传统“中秋节”,国羽女单名将王仪涵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对外宣布退役,期待开启下一段灿烂人生。祝福王仪涵!王仪涵微博全文如下:“4640天的国

王仪涵

北京时间9月15日,正值中国传统“中秋节”,国羽女单名将王仪涵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对外宣布退役,期待开启下一段灿烂人生。祝福王仪涵!

王仪涵微博

王仪涵微博全文如下:“4640天的国家对生活可谓滋味百般。在这里,我感受过巅峰,经历过低谷;我学会了宠辱不惊,懂得了战胜自我。虽然一枚枚奖牌中镌刻着我的辛勤与汗水,然而内心的成长与历练却铸就我人生更大的收获。感谢教练、队友以及祖国对我运动员职业生涯的支持与帮助;感谢生活赋予我这十二年多不凡的阅历。挥别这熟悉的走廊,我即将开启下一段绚烂的人生。祝福我吧,朋友们。期待与你们在赛场意外的相逢与会面。”

王仪涵,1988年1月18日生于上海,9岁开始练习羽毛球,2002年进入上海队,2004年入选国家二队,2006年进入国家一队。2009年3月在全英羽毛球超级赛中首度赢得女单桂冠。2011年,王仪涵获得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女单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憾负队友李雪芮获得银牌。2014年,王仪涵在仁川亚运会上摘得金牌。在前不久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上,王仪涵在1/4决赛中0-2不敌印度猛女辛杜,无缘4强。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