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粤媒:辽足为锻炼队伍换8名首发 恒大险打进10球


来源:南方都市报

恒大6个进球里,高拉特(左)与阿兰占其二。目前高拉特在射手榜以15球领跑。南都记者 黎湛均 摄

恒大6个进球里,高拉特(左)与阿兰占其二。目前高拉特在射手榜以15球领跑。南都记者黎湛均摄

“对比分我还是比较满意的,但在战术方面,我觉得我们犯了一些错误。对富力的足协杯半决赛,如果是今天这样的战术纪律性,很难击败对手进入决赛。我知道斯托伊科维奇来看比赛了,以他的聪明才智,应该看到了我们的漏洞。”

———昨晚赛后发布会上,恒大主帅斯科拉里想到了3日后做客越秀山的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那场比赛,对恒大来说是真正的考验。

经历了一个有国家队比赛的间歇期,在争夺联赛冠军的冲刺阶段,广州恒大的状态及时回来了。继上一轮客场3比0轻松拿下河北华夏幸福之后,昨晚凭借4名南美外援的进球以及郑龙的梅开二度,恒大在主场6比2狂屠辽宁宏运。恒大连续两场比赛至少净胜3个球,完成所谓的“最低消费”,这在2016赛季还是第一次。

连续两场比赛,恒大的首发阵容一模一样,这也是少见的。随着赛季深入,斯科拉里终于凑齐了他心目中的首发,除了重伤的曾诚,另外10个位置都是牌面上的最佳配置。虽然张琳芃、冯潇霆、金英权身上还有一些小伤,但这个时候没有大碍的话都会坚持。

恒大老板许家印在本轮比赛前请球队吃饭,也再度强调了“六连冠”的死命令。主场面对一支中下游球队,早早打破僵局基本上就意味着无悬念。辽宁队连续三次做客天体,分别输了0比6、1比6、2比6,每次在恒大的主场都会大比分输球,而在其他地方则不会,这个不是偶然现象。

辽足主帅马林赛后发布会上做了一番解释:“我们跟恒大相比,确实有差距,尤其是场上阵容,差距更大一点。但是我们在技战术上要设定我们的标准,不能因为恒大强我们就收缩后场‘摆大巴’。我们就是在中场绞杀的过程中让队员知道差距在哪里。可能要经过一段时间,队员才能由弱变强。我们一定要坚守风格,按标准做好。”

与上轮比赛相比,辽足昨晚对恒大时更换了8名首发队员,有战略性放弃的意思。按照马林的解释,辽足知道比赛难拿分,而且目前保级形势也不错,所以干脆跟恒大打对攻,主要想锻炼一下队伍,想轰轰烈烈一下。

辽宁队最终以2比6惨败并不奇怪,他们留给恒大反击的空当太多了。如果不是浪费了一些机会,恒大甚至能打进10个球。恒大有两个进球是在比赛的补时阶段攻入的,当时辽足只剩10人应战,体力已经不支。

数据统计显示,恒大在本场比赛共有27次射门,其中20次射正,12次是绝佳进球机会———本赛季的新高。从这组数据上来看,恒大踢出本赛季迄今为止的最大比分不奇怪。

南都记者丰臻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