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智不符合高洪波战术:体能+奔跑能力成最大缺陷


来源:华商报

高洪波要求中场球员能上能下,但老将郑智的体能显然无法适应这种要求。国足接下来要对阵叙利亚、乌兹别克斯坦,这两场都是要拿三分的战役,更需要中后场球员具备不知疲倦的奔跑能力。因而,郑智此次落选国足备战也就不足为奇了。

老将郑智不能满足高洪波战术要求?

昨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国家队将在9月26日先期在武汉集中,备战10月份的两场12强比赛。新一期国足名单中,一些位置上进行了调整,郑智、于大宝、丁海峰、曾诚落选,张呈栋、杨旭、杜威、颜骏凌入选。从高家军这一期的集训人员可以看得出,10月两场比赛将全力加强进攻。就是说,10月6日的西安主场,国足将攻势如潮,咄咄逼人。此外,足协昨日宣布,昆明成为11月15日,12强赛第5轮国足与卡塔尔之战的主场。

郑智落选老将杜威递补

除守门员曾诚受伤铁定缺席今年剩余的比赛之外,国足此次人员的调整显示出高洪波战术思路的变化。12强赛之前的比赛,老将郑智得以入选,主要是考虑他防守经验丰富。但郑智的场上角色比较尴尬,高洪波没有把他放在擅长的后腰位置,而是让其出任中后卫。结果在首轮客场对阵韩国队时,郑智在自己防守位置上自摆乌龙,导致国足落后。高洪波不把郑智放在熟悉的后腰位置,主要是因为郑智不符合高洪波对后腰的要求。高洪波要求中场球员能上能下,但老将郑智的体能显然无法适应这种要求。国足接下来要对阵叙利亚、乌兹别克斯坦,这两场都是要拿三分的战役,更需要中后场球员具备不知疲倦的奔跑能力。因而,郑智此次落选国足备战也就不足为奇了。

当然,球队不能缺少老将,郑智落选后,高洪波征召华夏幸福队后卫杜威。杜威在华夏幸福队已沦为替补球员,但状态保持不错,更主要的是杜威能够为小将打替补,也说明杜威的心态同样可以接受在国家队坐板凳的安排。

召集“杀手” 国足强化进攻

而征调张呈栋、杨旭更能够体现高洪波渴望国家队增加攻击力的想法。张呈栋伤愈复出后,在国安队并没有回到原来的右后卫位置上,而是在边前卫的位置上支援国安队进攻火力,从张呈栋复出后的4场比赛看,张呈栋的身体状态非常出色,在右前卫的位置上为锋线输送了大量“弹药”。国安队外援最近的进球与张呈栋的助攻有非常大的关系。

至于被马加特“雪藏”的杨旭,在最近几轮联赛之中没有出场,但他的状态非常好,在预备队联赛之中连连进球,这一点引起了国家队教练组的注意。海外小将张玉宁要等到10月4日才能归来,所以杨旭的入选也可以保证锋线上有足够的人手可以选择。作为前锋,杨旭比起武磊更加全面。武磊的冲击力强,但抢点和处理球能力还欠火候,杨旭的入选,将弥补国足锋线的不足。

[责任编辑:姚天明 PS006]

责任编辑:姚天明 PS00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