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谁能阻击曼城?利物浦脱颖而出 渣叔仍有头疼难题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6/17赛季英超联赛第六轮,坐镇安菲尔德球场的利物浦5-1横扫赫尔城,各项赛事取得四连胜。强大的攻击火力,让利物浦成为了本赛季阻击曼城的最大热门。

克洛普帐下的红军攻击火力异常强大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6/17赛季英超联赛第六轮,坐镇安菲尔德球场的利物浦5-1横扫赫尔城,各项赛事取得四连胜。强大的攻击火力,让利物浦成为了本赛季阻击曼城的最大热门。

英超前六轮战罢,曼城6场打进18球,利物浦以16球紧随其后,是英伦足坛火力最猛的两支球队。算上其他赛事,曼城本赛季10场比赛打进30球,均场比赛打进3球,在瓜迪奥拉治下,取得惊人10连胜;利物浦8场比赛打进24球,均场比赛同样打进3球;利物浦与曼城的火力平分秋色,仅以比赛少而总进球数少于曼城;值得一提的是,利物浦与曼城本赛季都有10名球员取得进球,火力分布极广。

与曼城相比,利物浦有更大的优势,在英超赛事中,红军已经客场与阿森纳、切尔西和热刺三支强队交过手,并且主场与莱斯特城也有过交锋;反观曼城,虽然取得英超六连胜,但仅与曼联一支强队交过手。所以,曼城未来的赛程比利物浦更凶险,考虑到后者单线作战,这也是克洛普能够与瓜迪奥拉扳手腕的有利条件之一。

虽然利物浦上升势头相当强,但主帅克洛普仍有难题未解决,那便是糟糕的后防线。本场比赛,赫尔城整场比赛就2次射门1次射正,但利物浦仍有丢球,即便是克洛普用卡里乌斯取代了米尼奥莱,效果基本还是一样。随着本场比赛丢球,利物浦本赛季联赛至今还未有零封,算上上赛季,红军已经跨赛季连续8场联赛没有零封。糟糕的防守,让利物浦成为英超排名前10,失球最多的球队。

利物浦想与曼城争夺英超冠军,必须改善防守才行。利物浦曾与曼城在2013/14赛季争夺过英超冠军,前者一度领跑英超积分榜,但最后时刻功亏一篑,原因就是防守不行,即便是那个赛季打进了100多球,但后防线丢了50球,曼城最终逆袭加冕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利物浦连续8场联赛丢球,上一次有如此“耻辱”,还要追溯到2004/05赛季,那个赛季红军防守也惨不忍睹,一次连续8场丢球,还有一次连续7场丢球。

(篱笆)

[责任编辑:李孟远 PS034]

责任编辑:李孟远 PS03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