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幸!武夷山自行车赛塞尔维亚车手重伤身亡


来源:新华网

25日举办的武夷山国际公路职业自行车赛上,163号选手、来自塞尔维亚的车手德扬·马里克在比赛过程中摔成重伤,被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不幸身亡,比赛也提前终止。

武夷山国际公路职业自行车赛

新华社福州9月25日电(记者刘旸) 25日举办的武夷山国际公路职业自行车赛上,163号选手、来自塞尔维亚的车手德扬·马里克在比赛过程中摔成重伤,被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不幸身亡,比赛也提前终止。

赛事组委会发布公告称,这名塞尔维亚选手在通过赛程16公里处时,与其他运动员发生碰撞、摔成重伤,第一时间被送往武夷山市立医院进行抢救。虽经医务人员全力抢救,但伤者伤势严重(开放型寰枢椎体骨折伴高位颈髓损伤),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作为第四届武夷山国际骑游大会的核心活动,武夷山国际公路职业自行车赛在25日上午鸣枪开赛。来自全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个车队、100多名运动员参与其中。事故发生后,所有车手被要求撤出赛道,主办方宣布终止比赛。

赛事组委会公告称:“对此次意外深感痛心,对逝者表示沉痛哀悼,并将做好善后工作。”记者在本次骑游大会竞赛手册的相关章节看到,“每队参加者自负人身意外及财产保险,组委会只负责现场紧急处理及送至附近医院,伤者或其车队需承担后续医疗费用及责任”。

据介绍,此次比赛赛道单圈9.9公里,位于武夷山景区内,赛程为9圈。在专业组比赛开始前,赛会还举办了“中国名人自行车邀请赛”,其中男子组为2圈,女子组为1圈。

共有1600多名骑行爱好者参加此次武夷山国际骑游大会。24日许多爱好者参加了骑游武夷山活动。(完)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