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粤媒:苏宁惨败或因送绿城人情 他们一直是好基友


来源:广州日报

郭德纲昨天发表的骂战长文以“天涯犹在,不诉凉薄”为题,所谓“80亿中超”时代,何尝不是一篇同题文章!

苏宁爆冷0-3负绿城

本轮中超的战果基本决定了本赛季首尾两大悬念的走向——广州恒大夺冠已无悬念,石家庄永昌和长春亚泰基本锁定两个降级名额!

当恒大客场受阻于上港且折损3名大将之后,斯科拉里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大发雷霆,无非抨击中国足协“赛程安排不当”,毫无新意。这样的言论彻底暴露了他老人家两个问题:其一是把“一套阵容打天下”的固执进行到底;其二是他还没搞懂东亚足球圈的“江湖”!

仅仅一天之后,杭州绿城居然在主场诡异地以3比0痛击江苏苏宁,斯科拉里所担心的“领先优势缩小为4分”,莫名其妙变成了“领先优势增至7分”。这意味着,恒大存在提前3轮就完成中超6连霸伟业的可能!

苏宁为何关键时刻掉链子?或许他们觉得要在联赛反超恒大的难度实在太大了,宁愿留力在足协杯决赛上再和恒大决一死战。这只是其中的“或许”之一,另一个“或许”则与保级有关——做个人情给绿城。要知道,苏宁和绿城一向是“长三角足球圈”的“好基友”,他们共同的敌人是上海滩的两队。洪明甫和崔龙洙两人都是韩国名帅,且是昔日师兄弟关系。韩国足球界“讲辈分”的气氛远比中国足球界浓厚,他们绝不会干出相声界“郭曹互撕”的闹剧!

到了保级关头,洪崔二人惺惺相惜可以理解。从这个角度看,杭州绿城虽然目前仅领先石家庄永昌5分,但保级基本稳了——绿城最后一轮主场对延边,韩帅再次PK的压轴好戏等着呢!

永昌和亚泰的保级血战堪称惨烈而诡异。李章洙率领的亚泰,在两球落后且少打一人的情况下,一度追成2比2且场面占优。但无奈的是,一个叫顾春含的主裁判以一记充满争议的点球让这场血战的天平倒向了永昌。可怜亚泰俱乐部今年迎来成立20周年庆典,却很可能将步当初深圳健力宝的后尘,成为第2支拿过中超冠军的降级球队!

郭德纲昨天发表的骂战长文以“天涯犹在,不诉凉薄”为题,所谓“80亿中超”时代,何尝不是一篇同题文章!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