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董事长:周琦只是普通一员 打不好他知道后果


来源:凤凰体育

日前,新疆男篮来到喀什进行热身。周琦尽管随队到了喀什,但是并没有上场比赛。刚从美国回来,周琦还需要一段时间调整。

周琦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日前,新疆男篮来到喀什进行热身。周琦尽管随队到了喀什,但是并没有上场比赛。刚从美国回来,周琦还需要一段时间调整。

在外界看来,新赛季继续为新疆效力的周琦将是球队重要的一员,甚至能成为本土支柱。但是,谈到对周琦新赛季的期待,侯伟表示,“没有啥特别期待,就是正常的,他就是普通运动员而已。篮球是团队的运动,不是个人的表现。周琦这才刚回来,参加了球队的训练,他就是大家庭的一份子,打球不是靠个人的。他在内线有作用,他的身高和技术都很好,但是我们现在的内线也都很好。“

不过,侯伟也肯定了周琦的特训成果,”我跟莫雷通话的时候,他告诉我效果不错,目前看也是不错。但是,这两天的比赛,因为新地板有些滑,而且他刚归队,我们想让他先休息一下,下一阶段的比赛再打。他的特训应该是有长进,美国毕竟在训练各方面的理念都比较先进,我们也希望他在美国特训的这段时间获得的成果,能带到我们队中,今年赛季有更好的发挥。“

在阿联走后,周琦成为本土第一人的呼声很高,对此侯伟表示,”我们也都是这样的认为,但是这个东西毕竟要靠自己的努力。“

事实上,对于周琦的培养,新疆还是希望他能平稳地成长,”我们没有给他压力,表现都是靠自己,表现不好结果会怎样,大家都知道。他肯定要有好的表现,没有好的表现大家都看得到。“侯伟说。

这个夏天,周琦回归了,新疆也在阵容中有不小的变动。对于夏天的引援操作,侯伟表示,”主要是针对我们过去的一些短板,当然,刘炜是非常好的组织后卫,不过他已经年龄偏大了。我们是追求打快,但之前我们打到后面防守强度上不去。所以引进了罗旭东,但是孙桐林来了之后,我们的内线有了很大的变化,他技术非常好,而且,训练态度,比赛态度非常好,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今年夏天我们引援最成功的一个。我期待他跟周琦在内线的搭档。”

不过,侯伟依然认为新疆夺冠面临的挑战还是很大的。谈到竞争对手,侯伟说道,“即便阿联在的时候,广东这两年也没有夺冠。阿联走了也未必是坏事,昨天我跟杜锋也在聊,他们今年的外援选得非常好,我就是说篮球是团队的,不能指望一个人去打。广厦、新世纪、上海队都很强,三外援的队伍依然还是有很大的竞争力。去年三外援夺冠,大家都看到了啊。我觉得谁训练比赛抓得好,管理抓得好,会更有希望。现在我们面临的最大问题还是磨合。我们的外援布莱切刚刚到,布莱切现在比去年好多了,去年比这还胖。”

(艾斯)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