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认可足球起源中国 称高俅就是古代的梅西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西班牙《马卡报》以“高俅,生于中国古代的梅西”为题目来对中国古代的蹴鞠运动作为了一个介绍,其中包括蹴鞠的历史、游戏规则、历史沿革等,而西媒认可足

《马卡报》截屏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西班牙《马卡报》以“高俅,生于中国古代的梅西”为题目来对中国古代的蹴鞠运动作为了一个介绍,其中包括蹴鞠的历史、游戏规则、历史沿革等,而西媒认可足球起源于中国的说法。

蹴鞠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源于春秋战国时期的齐国都城临淄,这项运动也被认为是足球的前身,西班牙《马卡报》对此进行了认可,“根据国际足联在2004年的表述,蹴鞠运动在中国已经存在了3000年的历史,是目前存在的最早的足球形式,而在临淄,也就是现在的淄博,是这一运动的起源地。”

接下来,《马卡报》就蹴鞠进行了一个介绍,“这一项运动的情景是这样的:这是需要同对方竞争的运动,需要尽可能的让球停留在空中不落地,球门距离地面则有10米,在两根柱子之间有一个直径为30厘米的网,需要依靠传球来破门得分。每一方都有12人(6名前锋和6名后卫),他们被誉为是蹴客。就像现代足球一样,每一支球队都有球衣的颜色进行区分,而两队的队长会戴着羽毛制作的帽子。场上的人需要互相传球,最终形成破门。两队都有一名门将,尽管允许身体上的推搡,也允许其他的手段,但是比赛里需要有一位类似裁判的人物。”

在谈到蹴鞠运动的发展时,《马卡报》提到了宋代的蹴鞠运动,“这是一个被描述为‘蹴鞠文化’的时代,在这一阶段,蹴鞠是皇帝和贵族间最为流行的一种运动,而它又不仅仅局限于贵族,在宋朝,这项运动得到了很大的普及,不仅有联赛,而且有职业球队。”

《马卡报》甚至还提及了在中国蹴鞠运动史上家喻户晓的人物——高俅。在介绍他时,西媒描述道,“在宋代,人们依靠蹴鞠来获得财富和声望,就像高俅那样,那是当时足球界的梅西。高俅陪同宋徽宗踢了无数的蹴鞠比赛,直到他在1126年死于疾病。”

(鲁尼)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