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留洋第一人!曼城官方祝孙继海39岁生日快乐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孙继海迎来了自己39岁生日,为此,曼城官方还对孙继海发出祝福,称曼城永远是孙继海的第二个家。作为中国留洋第一人,孙继海给中国球迷带来无数美好的回忆,对比如今中国足球的留

曼城官方祝孙继海39岁生日快乐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孙继海迎来了自己39岁生日,为此,曼城官方还对孙继海发出祝福,称曼城永远是孙继海的第二个家。作为中国留洋第一人,孙继海给中国球迷带来无数美好的回忆,对比如今中国足球的留洋现状,孙继海的辉煌更加让人怀念。

孙继海是21世纪初中国足球“海外兵团”的代表人物,1998年9月,他首次去到英国加盟水晶宫队,但第一次留洋经历并不成功。次年,孙继海回国。2002年2月,孙继海加盟当时还在英甲的曼城(赛季结束后升入英超),转会费200万英镑。

2002年3月3日,孙继海替补登场,开启了自己的曼城之旅。2002年8月17日,曼城队在重返英超后迎来了首场比赛,在客场0-3不敌利兹联的比赛中,孙继海首发登场,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英超联赛,比赛中,他在右路连续突破后左脚35米外轰门击中门柱,让全场的观众都记住了这名新来的中国人。

2002年10月26日,英超联赛第11轮,曼城客场挑战伯明翰,第24分钟,贝尔科维奇传中,孙继海头球冲顶破门,这也是孙继海在英超赛场的处子球。2003年8月15日,联盟杯资格赛首回合,曼城以5-0完胜威尔士TNS队。中国球员孙继海打满全场打入一球。

孙继海与郑智

2007年4月7日,英超联赛,曼城主场迎战查尔顿,郑智代表查尔顿,孙继海代表曼城分别出场,他完成了自己代表曼城的100场首发。

6个半赛季的曼城生涯,他在英超联赛中出场130场,并随队征战欧洲赛场。由于他的姓氏“孙”对应英文单词“sun”,其译为“太阳”,他也因此被曼城球迷亲切称之为“中国太阳”。

去年10月,孙继海正式入选英格兰足球名人堂,这奠定了他作为中国足球留洋第一人的地位。如今,孙继海已经39岁,但他仍未退役,而是效力于北京人和。

(周凯)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