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奇兵轰14分送强硬2+1 阿联离开他成最大受益者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9月30日,广东男篮以75-101不敌莫斯科中央陆军,输球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双方的实力也不是一个档次的。通过比赛锻炼球员才是广东的真正目的,董瀚麟今天贡献了14分,面对欧洲冠军敢打敢拼,成为球队最大的惊喜。

董瀚麟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广东男篮以75-101不敌莫斯科中央陆军,输球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双方的实力也不是一个档次的。通过比赛锻炼球员才是广东的真正目的,董瀚麟今天贡献了14分,面对欧洲冠军敢打敢拼,成为球队最大的惊喜。

董瀚麟可以说是出道即巅峰的代表,第一次出现在球迷视野中是2008年的亚俱杯决赛中,初出茅庐的董瀚麟面对日本风神拿到了20分7个篮板2次盖帽,光芒盖过了杜锋、周鹏和苏伟等国手,被看作是下一个进入NBA的国内球员。

只是他的成长轨迹略显缓慢,上赛季场均只拿到3.6分2.8个篮板球,已经开始泯然众人。他今年只有25岁,未来还有无数可能,如果非要找一个契机的话,那就是易建联离开。

强硬突破2+1

广东队长时间是联赛霸主,成绩的代价就是一定程度上耽误年轻人的成长。高尚、陈江华、董瀚麟都是悲剧的,如今球队加快更替的步伐,王仕鹏退役,易建联远赴NBA,总冠军可能变得奢望,但对于年轻人而言,是一次爆发的最好机会。

莫斯科中央陆军第一场43分横屠CBA冠军四川队,他们作风强硬,身体素质更是碾压CBA一筹。广东没有被吓倒,特别是董瀚麟在和欧洲大白熊的较量中身体完全不输对手,能跑能跳的董瀚麟就是那条激活全队的鲶鱼。

第三节打了四分钟对手领先了20分,已经开始玩起来了,暴扣、三分是样样都来。董瀚麟篮下接球力抗对手,利用脚步的变化轻松两分打进。一直以来,杜锋都在调教董瀚麟,技术性大前锋是杜锋的标签,现在董瀚麟也领略一二。

最精彩的一球出现在末节最后8分04秒,董瀚麟三分线外接球,作为一名大个子,董瀚麟虚晃杀入内线。他和小个子一样变向把对手彻底甩开,董瀚麟把球打进还造成加罚,2+1打中。和对手相比,董瀚麟无论是速度还是力量都占据优势,看的主场球迷是热血沸腾。

最终董瀚麟全场拿到了14分,上一场球队热身赛战胜了哥斯达黎加,董瀚麟也贡献了11分。在CBA的8个赛季里,董瀚麟场均得分从未突破9分,新赛季会是他蜕变的开始么?

(上官正)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