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惋惜!28岁前男篮国手宣布退役 伤病影响职业生涯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日,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上,张博亲口透露自己已经退役。他把人生最美好的15年献给了篮球,他很知足。退役决定不好做,他不知道这是逗号还是句号,但他会先面对。未来,同样需要大家鼓励和教导。

张博退役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上,张博亲口透露自己已经退役。他把人生最美好的15年献给了篮球,他很知足。退役决定不好做,他不知道这是逗号还是句号,但他会先面对。未来,同样需要大家鼓励和教导。

“15年来在体育道路上我要感谢很多人,教练、家人、朋友、球迷,是你们的教导鼓励和支持让我成长到今天,感谢!我把人生最美好的15年献给了篮球,同样篮球也不离不弃的陪伴着我,到今天我很知足!”今天下午,张博在个人微博上写道。

张博坦言,做出退役的决定很艰难,“坦白说这个决定不好做,我也不知道这是个逗号还是句号,先面对它!未来的路同样需要大家的鼓励和教导,谁都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能做的就是一点一滴的努力,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前行!感谢你们!See You!”张博说。

微博截图

在感谢和不舍离开之时,张博还晒出多张他代表八一男篮和中国男篮参加比赛时的照片。尽管已经决定退役,尽管已经休息了一个赛季,但28岁的张博过去的那些辉煌和热血时刻,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对于张博的退役决定,尤其是其28岁就决定退役,很多球迷都非常不舍。但同时,也有很多球迷继续支持张博,“不管走什么路,都祝福你,”有网友说。

张博出生于1988年,他身高1.98米,司职后卫。他自07-08赛季开始征战CBA,职业生涯,他都效力于八一男篮。2009-10赛季后,他在国家队集训时获得认可,最终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了2010年的亚运会。

在国家队获得历练和提高后,张博在2010-11赛季场均得到13.7分,创造职业生涯场均得分的第2高分,成为八一队的核心球员之一。2011年亚锦赛和2013年亚锦赛,张博也都入选了中国队。

2013-14赛季,张博场均得到职业生涯最高的14分,但受到伤病影响,他只出战了21场比赛。而自2012年奥运会备战时出现的肩伤也一直成为张博职业生涯中的老伤,并严重影响了张博之后的发挥。

上赛季,张博由于肩伤没有痊愈,最终缺席了一个赛季的比赛。当时,张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只是休息,不是退役。但未曾想,一个赛季过后,休息了一个赛季的张博还是决定退役。而值得一提的是,张博昨天刚刚过了生日,他还在个人微博上晒出庆生时的照片。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