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历史性一刻!国安核心将出任五星巴西队长


来源:新华网

巴西男足国家队主帅蒂特5日确认,在6日巴西队与玻利维亚队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效力于北京国安的巴西外援奥古斯托将出任队长。

奥古斯托将出任巴西队队长

巴西男足国家队主帅蒂特5日确认,在6日巴西队与玻利维亚队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效力于北京国安的巴西外援奥古斯托将出任队长。

作为上赛季巴西甲级联赛最有价值球员(MVP),奥古斯托本赛季从巴甲科林蒂安转会至北京国安。如今他职业生涯第一次戴上巴西国家队队长袖标。

在5日的发布会上,奥古斯托表示:“(成为队长之后)我不会有任何改变,我会继续之前在场上的发挥。之前在科林蒂安队时,我们也曾经轮换队长袖标。现在成为巴西队队长,是一个极大的荣誉。我很开心,但重要的是不论谁担任队长,我们能赢得比赛。”

在8月的里约奥运会上,巴西球星内马尔在率领巴西国奥夺得奥运金牌之后宣布,未来在国家队他不想再担任队长。在9月的两场世预赛中,蒂特先后选择后卫米兰达和阿尔维斯担任“五星巴西”队长,球队分别以3:0和2:1击败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队。

6月份刚取代邓加成为巴西队主帅的蒂特,在执教的前两场世预赛中取得两连胜。在10月6日与玻利维亚的世预赛南美区第九轮中,蒂特选择了上赛季他执教科林蒂安时、担任该队队长的奥古斯托。

奥古斯托是上赛季科林蒂安夺得联赛冠军的一大功臣。28岁的他曾效力于弗拉门戈、勒沃库森,于2013年加入科林蒂安。2015赛季他在巴甲出场30次,打入5球。2016赛季,他转战中超,加盟北京国安。在里约奥运会上,他还帮助巴西国奥夺得该国奥运史上的首枚男足金牌。

目前在世预赛南美区八轮过后,巴西队在总共10支球队中以15分排名次席,落后榜首的乌拉圭队1分。南美区前四名将直接晋级2018年世界杯,第五名将进行附加赛。

[责任编辑:韩思瑀 PS019]

责任编辑:韩思瑀 PS01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