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米卢后的国足主帅都不得“善终” 高洪波亦难逃宿命


来源:凤凰体育

在国足接连输给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后,国足基本无缘世界杯出线,高洪波也在赛后引咎辞职。自米卢蒂诺维奇离任后,中国足球男足国家队没有一任主帅可以让人满意。率队历史性进军2002韩日世界杯的米卢,虽然未能实现足协“进一球、拿一分、赢一场”的目标,但相信很多球迷一样,对他还是非常满意的。

凤凰体育讯 在国足接连输给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后,国足基本无缘世界杯出线,高洪波也在赛后引咎辞职。自米卢蒂诺维奇离任后,中国足球男足国家队没有一任主帅可以让人满意。率队历史性进军2002韩日世界杯的米卢,虽然未能实现足协“进一球、拿一分、赢一场”的目标,但相信很多球迷一样,对他还是非常满意的。

算上殷铁生、傅博等临时主教练,在2002年底到2016年这14年的时间内,中国足球更换了8任主教练,但都不得善终。

2004年,虽然荷兰人阿里汉率领国足在家门口夺得亚洲杯亚军,然而年底“1117”惨案的发生,还是让阿里汉没能保住帅位。那场比赛中,国足7-0大胜港足,但是还是以1个进球数的劣势无缘德国世界杯,国足“输给算术”也成为一大笑柄。

尽管此前带领深圳队在中超势不可挡,但是来到国足的朱广沪,由于祭出惯用的“疯狗战术”失败,再加上正式比赛战绩太差,所以在2007年的亚洲杯小组未能出线而黯然下课。

朱广沪下课后,中国足协启用了杜伊福拉多的双巨头模式。2008年6月14日,中国队主场1比2输给伊拉克,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垫底出局,福拉多黯然下课,而杜伊也因为在世预赛的失利而让人们失去耐心,随即走人。

2009年,高洪波成为国足新任主帅,2010年率队拿到东亚杯冠军,3-0战胜韩国终结32年不胜的尴尬历史,热身赛客场1-0战胜法国,执教一度顺风顺水。但是自作孽不可活。高洪波带领国足杀入了20强赛后,足协临阵换帅,西班牙名帅卡马乔走马上任,之后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

带着史上最贵主帅标签的卡马乔上任了,由于上任匆忙,卡马乔率队止步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却最终留任。而卡马乔留给中国足球的,最深的记忆则是热身赛1-5惨败泰国,以及他那巨额的、为此打了很长官司的违约金。

2014年2月,佩兰上任,经历了2015年初的亚洲杯高光,从年中的东亚杯开始佩兰一步步走下神坛,战平中国香港之后,国足在世预赛40强赛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佩兰就此下课。

关键时刻,高洪波临危受命结果佩兰留下的烂摊子,这也是他在国足的二进宫。上任后高洪波大刀阔斧的进行换血,蒿俊闵、黄博文、郜林等人相继回归。国足也在40强赛最后两场比赛取得全胜,加上半个亚洲的帮助下,奇迹出现,时隔15年之后再次打进十二强赛。

如今十二强赛已经过去四轮,高洪波治下的国足仍然难求一胜,虽然他之前带领球队客场2-3惜败韩国,主场0-0战平伊朗,这一成绩已经非常难得。但在对阵韩国伊朗时候的排兵布阵,比如广招因为三停长期无缘比赛的任航、赵明剑,以及被鲁能下放预备队的杨旭,都受到了媒体球迷非议。如今在接连输给叙利亚乌兹别克之后,高洪波最终还是走上了前任的老路,从英雄迅速变为罪人,不得善终。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