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谢拉、吉翔携队友录制蒙眼踢球视频 致敬盲人足球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日,今天,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发布了“关爱盲人,让我们向盲人足球致敬”的视频,特谢拉、吉翔、杨笑天、张思鹏、陶源等五位球员,特地戴上眼罩,体验了

凤凰体育讯 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日,今天,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发布了“关爱盲人,让我们向盲人足球致敬”的视频,特谢拉、吉翔、杨笑天、张思鹏、陶源等五位球员,特地戴上眼罩,体验了一把盲人足球,也借此机会号召社会关爱盲人。  

视频中,这些平日在足球场赛场上可以闲庭信步、百步穿杨的球星,戴上眼罩后就如同鸟儿被束缚了了双翼,显得不再协调,方向感顿失,甚至都找不到球的位置,只能依靠盲人专用足球中安装的响铃判断球的位置。最终,在几轮的较量后,特谢拉在“门将”的配合下打入了进球,取得了点球“比赛”的胜利。

而在比赛结束后,几位球员也纷纷献上了自己的祝福。吉翔表示:“盲人足球是盲人足球运动员的精神支撑,很感动也很触动,向盲人足球致敬,让我们一起关爱盲人。”杨笑天表示:“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日,向自立自强的盲人致敬。”

据悉,10月15日在江苏苏宁同上港的比赛中,苏宁俱乐部将邀请江苏省盲人足球队的队员和教练到现场收听、收看比赛,并在中场时举行相关活动,向盲人足球致敬。

补充阅读:盲人足球赛的用球中装有贴片并会在触碰足球时发出声音,使得球员能通过足球发出的声音来辨别足球的位置。同时,每支球队都有一名引导员在对方半场引导进攻,教练员和守门员则分别是中场和后场的引导员。这也就就要求在盲人足球的比赛中,要求保持球场的绝对安静。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