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记者手记:想成为世界第一的安迪-穆雷


来源:中国新闻网

然而,竞技体育向来是一个“既生瑜又生亮”的地方。在穆雷职业生涯的上升期,他的“一生之敌”德约科维奇横空出世,后者不仅统治了近年来的男子网坛,而且还取得了与穆雷34次交手中的24场胜利。世界第二把交椅,穆雷已经枯坐数年。

穆雷

中新社上海10月16日电 安迪·穆雷获得2016年ATP上海大师赛冠军。在外界看来,这座奖杯理应归属这位英国人。

16日,上海大师赛决赛如期举行。穆雷击败阿古特夺冠,收获本年度个人的第6个大赛冠军。

“是的,冠军是安迪的。他今年的状态实在是太棒了,他是英国的儿子。”中央球场,一位手持英国国旗的媒体同行这样对记者说。

“所以说,你们开始当他是英国人了?”

听完记者的问题,这位同行犹豫片刻,会意地笑了笑,“为什么不呢?他当然是英国人。”

出生于苏格兰邓布兰的穆雷年少成名,不过他在25岁才收获自己的第一个美网冠军。

屡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却都铩羽而归,穆雷因此背上了“千年老二”的名号,自己也曾被英国同胞称作是“苏格兰人”。

直到2012年,穆雷在家门口为英国拿下104年以来首个男单冠军,这位从邓布兰走出来的大男孩才获得了认可。随后,他又在2013年夺得温网冠军,成为继77年前的佩里之后,又一名在温布尔登加冕的英国网球选手。

然而,竞技体育向来是一个“既生瑜又生亮”的地方。在穆雷职业生涯的上升期,他的“一生之敌”德约科维奇横空出世,后者不仅统治了近年来的男子网坛,而且还取得了与穆雷34次交手中的24场胜利。世界第二把交椅,穆雷已经枯坐数年。

依稀记得,2016年的法网男单决赛,穆雷遭德约科维逆转。比赛结束之后,屏幕前的小德激动怒吼、倒地,兴奋之情难以言表。而此时,坐在场边的穆雷在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中眼含泪花,他背对观众,只是这个赛场舞台的一名配角。

这样的场景,正是穆雷近年来的真实写照。英国人期待,能在自己职业生涯状态最佳的这几个月,争取年终排名世界第一,“我觉得有机会,我不知道这个机会有多大,我现在在排名上积分落后德约还是有蛮大的一段距离。过去的几个月,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好的一段,我全力以赴,希望能够尽可能地接近我的目标。不管我最后成功了还是没成功,我只需要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好。”

正如穆雷所言,他今年的状态可谓火热。英国人先是在温网拿到了个人第三个大满贯,又在里约奥运会上历史性地实现了卫冕,随后穆雷将他的好状态一直延续到了中国。

本届上海大师赛,穆雷作为赛会2号种子被分在了下半区。先后淘汰约根森、普伊、戈芬以及西蒙的比赛,如同“秋风扫落叶”般轻松。

可惜,德约科维奇半决赛不敌西班牙人阿古特,备受期待的德穆会师决赛,未能如期上演。在击败阿古特夺冠之后,穆雷的排名积分增加了1000分,缩小了与德约科维奇的差距。

在赛季还剩下巴黎赛和总决赛的情况下,穆雷若有赶超德约科维奇、登上世界第一的机会,为何不尝试一下呢?(完)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