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绝了!鲁能3人2脚就破门 王大雷一点比顾超强太多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中超联赛第27轮一场焦点战,山东鲁能主场1-0力克河北华夏幸福。上半时比赛刚开场4分钟,佩莱就助攻西塞闪电破门,帮助鲁能取得梦幻开局。鲁能的这次进攻打得极为简练,从王

王大雷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中超联赛第27轮一场焦点战,山东鲁能主场1-0力克河北华夏幸福。上半时比赛刚开场4分钟,佩莱就助攻西塞闪电破门,帮助鲁能取得梦幻开局。鲁能的这次进攻打得极为简练,从王大雷发起进攻到西塞完成进球,中间只经过了两脚传递,而王大雷在这个进球当中功不可没。

这场比赛鲁能开场后气势很足,刚刚进行到第4分钟,王大雷后场一次大脚开球准确地找到了佩莱的头顶,后者利用身高优势力压同他争顶的杜威将球向前摆渡,心领神会的西塞插上进球稍作调整,随即就是一脚凌空抽射。尽管西塞的射门角度并不算刁钻,但是力量十足而且足够突然,华夏幸福门将杨程只能望球兴叹。

鲁能取得梦幻开局。这个进球的过程中,只有王大雷、佩莱和西塞三名球员参与其中。皮球大部分时间都在空中飞行,其间只有过一次着地,仅仅经过两次传递之后,杨程就不得不从球网中捡球了。这个进球,后场大脚发动攻势的王大雷绝对功不可没。

王大雷这一脚可不是蒙的,此前的比赛中,他曾不止一次有过大脚直接助攻队友破门的先例,他的很多后场开球都是有意识地在找自己的队友。在这一点上,王大雷比目前国足的首发门将顾超要强出不止一头。

在佩兰的帐下,王大雷曾一直是国足的首发门将。高洪波指导执掌国足之后,曾诚成为了国足的一号门神。尽管曾诚在世预赛同伊朗队的比赛中受伤,王大雷仍然没有得到国足的征召,高指导使用的3位门将分别是顾超、杨智和颜骏凌。

同上述几位竞争对手相比,王大雷无论是经验还是守门员技术都应该不逊于他们。尤其是在曾诚受伤的情况下,王大雷或许比顾超们更值得信任。当然,王大雷也出现过不少低级失误,但他同时也是一名比赛型的门将,越是较劲的比赛他越兴奋,往往有不错的发挥。或许,他更适合世预赛这样的比赛。

(渐修)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