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原爱带俩目的拜访王楠 直言楠姐是比天还高的人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8日,央视《体育世界》播出上周末福原爱江宏杰夫妇拜访王楠家的新闻。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透露,福原爱这次专程来北京,一是为邀请王楠夫妇参加她们的婚礼,二是来向王楠取经,希望自己能更好地征战未来四年的新奥运周期。

福原爱夫妻做客王楠家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央视《体育世界》播出上周末福原爱江宏杰夫妇拜访王楠家的新闻。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透露,福原爱这次专程来北京,一是为邀请王楠夫妇参加她们的婚礼,二是来向王楠取经,希望自己能更好地征战未来四年的新奥运周期。

福原爱一直把王楠当做自己的偶像,一口东北话也有王楠的功劳。2005赛季16岁的福原爱加盟辽宁女乒,跟随王楠征战乒超联赛。当年6月初的乒超首轮,福原爱与王楠搭档,在对阵四川川威女乒的乒超处女战中取得首胜。福原爱与王楠一直保持着很好的关系,王楠也邀请福原爱当自己婚礼的伴娘。

王楠是职业生涯获得24个世界冠军,是获得世界冠军次数最多的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感慨说:“楠姐是比天还高的人,但她一直很和蔼亲切,一直把我当小妹妹很照顾我。”这次到偶像家参观,福原爱直言:“(世界冠军)拿一块都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我们日本队是一直都拿不到(编者注:平野美宇在不久前的世界杯上刚夺得世界冠军。),楠姐家有这么多,像博物馆。到楠姐家来参观,应该收费。”

而关于福原爱结婚,王楠直呼没缓过劲来。“这是福原爱宣布结婚后,第一次见到他们,以前见过小杰,当时他都是很小的时候,主要是我年纪大。这是她们宣布结婚后,第一次见到她们。福原爱宣布结婚,我一时没缓过劲来,在我印象里我还是把她当成自己的小妹妹。”

福原爱此次到北京除了邀请王楠夫妻参加自己的婚礼,更是为了向王楠取经。将满28岁的福原爱希望可以坚持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那时她已经32岁了,而王楠在参加北京奥运会时就是32岁。王楠建议说:“平时训练的时候,你不能跟年轻运动员去拼一天练8个小时10个小时。你要的是一个很好的计划,然后一点一点去完善它。这样到大赛的时候,你的心态和经验绝对比的年轻队员要强大很多。”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