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来西亚将拍李宗伟传记电影 预算近千万元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吉隆坡10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彤、林昊) 一部讲述马来西亚羽毛球运动员李宗伟的传记电影将于明年开拍,电影取名《败者为王》,英文名定为“RiseoftheLegend”

李宗伟

新华社吉隆坡10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彤、林昊) 一部讲述马来西亚羽毛球运动员李宗伟的传记电影将于明年开拍,电影取名《败者为王》,英文名定为“RiseoftheLegend”(直译为“传奇的崛起”),将着重描绘三枚奥运会银牌得主李宗伟永不言弃的战斗精神。

李宗伟因为参加丹麦超级赛的原因并没有出席18日的新闻发布会,他的哥哥李宗顺代表他将电影拍摄版权授予马来西亚一家电影公司。

导演马逸腾介绍,电影目前正在处于打磨剧本和挑选演员阶段,电影预计在2017年开拍,2018年上映。而在最引人关注的“李宗伟本人是否会出演”的问题上,马逸腾说片方仍在尝试说服李宗伟参演,不过制作方将举行海选活动为年轻版李宗伟(10到12岁、16至21岁)寻找合适的演员。

马逸腾说,影片还将考虑如何刻画李宗伟与职业生涯的主要对手林丹、陶菲克等“亦敌亦友”的关系。

据了解,这部电影将是马来西亚体坛第一部运动员的传记电影。制片方表示,电影的预算大约在450万(约合722万人民币)到600万林吉特(约合963万人民币)之间。

此前,即将年满34岁的李宗伟对媒体表示,将继续挑战明年的羽毛球世锦赛,为世界冠军的梦想再拼一次。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李宗伟曾出版自传,书名也叫《败者为王》。(完)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