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成功闭幕


来源:三晋都市报

10月16日,为期三天的2016年海上丝绸之路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福建泉州圆满闭幕。

10月16日,为期三天的2016年海上丝绸之路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福建泉州圆满闭幕。

作为目前全球唯一主打海丝文化的顶级国际赛事,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也是迄今为止泉州举办的最高级别单项赛事。不仅吸引了15支车队、上百名专业车手参赛,还汇集了上万名骑行爱好者参与。

在15日的环湾跨海赛段中,中国自行车运动史上第一块奥运金牌获得者宫金杰、2016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冠军邓薇、中国女子花剑国家队队员刘咏诗、2016里约奥运会体操男子团队铜牌获得者林超攀、中国男子花剑国家队队员陈海威以及匹克体育CEO许志华带领了近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骑行爱好者们,亲身参与和体验顶级赛事的魅力。

“通过这次领骑,我对有着‘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之城’、‘东亚文化之都’之称的泉州有了全新的认识。它悠久的历史,如珍珠般散落的名胜古迹和自然景观,必将成为骑行爱好者的天堂。”宫金杰说。

本届环湾赛由福建省体育局、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支持,泉州市体育局、泉州市旅游局、各地县(市、区)人民政府承办,泉州市文旅集团有限公司筹建办,福建匹克体育产业运营有限责任公司运营,身为赛事合作伙伴的泉州银行、兰研亦为赛事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大力支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