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六届Siemer全球峰会拉开帷幕 雷振剑谈AI未来


来源:凤凰体育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8日,为期两天的第六届Siemer全球峰会在洛杉矶正式拉开帷幕。乐视体育创始人兼CEO雷振剑受邀出席了此次峰会,并就席卷全球的大数据参与了专题讨论,探讨了体育+大数据的广阔应用前景

雷振剑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8日,为期两天的第六届Siemer全球峰会在洛杉矶正式拉开帷幕。乐视体育创始人兼CEO雷振剑受邀出席了此次峰会,并就席卷全球的大数据参与了专题讨论,探讨了体育+大数据的广阔应用前景。

此次峰会将视线聚焦于近年来发展迅猛的大数据及VR技术上。当各大互联网科技巨头不约而同地将AI战略作为其下一阶段的发展重点时,以AI为核心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加速向我们袭来。而作为AI基础的大数据则在其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数字化生存”正在从构想变为现实。

来自甲骨文公司的战略副总裁Chris Scoggins,康姆斯科(Comscore)公司的执行副总裁Cathy Hetzl,以及Prodege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huck Davis,与雷振剑共同从消费者数据层面探讨了关于大数据在改变人们生活中起到的作用。

“今天我刚看到一个数据,美国只有4%的体育内容是由互联网提供的;在中国,互联网已经全面覆盖了体育用户,而其中60%的内容是由乐视体育提供的。”雷振剑表示,“这代表了我们在给用户提供优质内容的同时,也拥有了大量的用户数据。”

除了媒体平台以外,雷振剑介绍,乐视体育也在全力把线下的运动场景,包括场馆、健身房等场所全面数据化。此外,以超级自行车为首的智能运动装备的推出,也是乐视体育链接用户的又一方式,参与运动的人群通过与智能装备的链接,可以产生更多有价值的数据。

在雷振剑看来,对线上与线下数据的搜集只是一个开始。更重要的是,要将这些数据“应用化”,提供给用户更好的基于数据的产品。而“应用化”则取决于云端处理、机器学习的不断进步。为了更好的让数据对用户产生更多价值,乐视体育还在2015年底和2016年初先后收购了两家体育数据分析公司。

“数据最让人兴奋的是,它甚至改变了世界运行的规则。未来,我们在说世界上最大的组织时,可能并非指一个实体的国家,而是指拥有大量数据的某个或某几个互联网平台,因为人与人之间的所有行为和交互,都已经完全是数据化的,那么这个平台的价值和影响,显然是不可估量的。”雷振剑说。

作为一个邀请制的高规格峰会,Siemer全球峰会一直聚焦于数字媒体及科技领域的最新趋势,包括乐视体育在内,今年的峰会吸引了微软、三星、华纳兄弟、环球影业、Hulu、万达、华为等国内外科技、媒体巨头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