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卡马乔3千万足协都无法解决 里皮数亿年薪谁来埋单?


来源:凤凰体育

2012年夏天,广州恒大开出1000万欧元的税后年薪,把赋闲在家的里皮请到中国,拉开世界级名帅登陆中超的序幕。4年之后,里皮愿意重返中国,年薪当然不会比当年低,千万欧元级别妥妥的。

里皮工资谁来买单

2012年夏天,广州恒大开出1000万欧元的税后年薪,把赋闲在家的里皮请到中国,拉开世界级名帅登陆中超的序幕。4年之后,里皮愿意重返中国,年薪当然不会比当年低,千万欧元级别妥妥的。

一个多月前,里皮即将重返中国的消息传出,意大利媒体一直对此事有着密切关注。《罗马体育报》曾透露过里皮收到一份为期3年、年薪2000万欧元的大合同。《体坛周报》此前也对这则消息有过解读,2000万欧元这个数字未必是假,更准确来说是税前年薪,也就是说,里皮接到的是一份税后1100万欧元年薪的报价,这个数字比起当初的1000万欧元年薪略有提高,可谓皆大欢喜。

按照这个标准,银狐愿意入主中国男足,他的年薪或许也是税前2000万欧元,至少也是接近这一价位。2000万欧元折合约1.47亿元人民币,按3年合同计算就是4.4亿元,这对于中国足协来说不啻于天文数字。前国足主帅卡马乔的团队年薪是430万欧元(税后),足协尚且要靠王健林的万达集团帮忙解决,这次高达数亿的薪水,绝对不是中国足协能够负担的起的。

那么,里皮在国足的工资,会由谁来埋单?其实,这并不算是什么秘密。作为当年把里皮请到中国的功臣,恒大老板许家印是非常乐意掏这笔钱的,前提是足协愿意接受。

多年以来,恒大一直在强调自己愿意为中国足球的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次主动把里皮让给中国男足,恒大是喜闻乐见的,也是心甘情愿的。每年一亿多的薪水,对于一家年净利润近200亿的私人企业来说,不过是个零头而已,对于过去六年靠足球挣足面子的许家印而言,也就是掏一个亿回报中国足球,真正把“为中国足球做贡献”这个口号做到实处,何乐而不为?

本文来源:体坛+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