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婷:关键时刻未发挥好 球队输球不改夺冠目标


来源:凤凰体育

文章来源:我爱女排公众号世俱杯第二轮,朱婷所在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对阵瑞士苏黎士队。虽然对手阵中不乏名将,主教练是塞尔维亚女排主教练特尔基齐,但赛前大家普遍认为朱婷等四大奥运精英效力的瓦基弗银行队实力

朱婷发挥出色但球队仍落败

文章来源:我爱女排公众号

世俱杯第二轮,朱婷所在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对阵瑞士苏黎士队。

虽然对手阵中不乏名将,主教练是塞尔维亚女排主教练特尔基齐,但赛前大家普遍认为朱婷等四大奥运精英效力的瓦基弗银行队实力更强,胜面更大。

谁也没想到苏黎士队开场便占据主动,上来就连下两城,瓦基弗银行队找到节奏连扳两局之后,决胜局双方又打得难解难分,苏黎士队靠三个发球反超拿下比赛,3比2战胜瓦基弗银行队,算是爆了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朱婷得到全场最高分

不过整场比赛,中国球迷最为关注的奥运会MVP朱婷继续她的强势表现,在整支队伍起伏较大的情况下,她始终保持稳定发挥,表现可圈可点。

数据显示,本场比赛朱婷一人拿下31分,其中进攻24分,拦网3分,发球4分。

朱婷展现出MVP的实力

看过这场比赛,相信很多球迷朋友还是最想听听朱婷赛后怎么说,那我们继续今天的Q&A——

Q:打完这场比赛,心情怎么样?

ZHU:肯定是感觉遗憾,感觉最后两个球输在自己手里了,说明我还需要在一传方面多多加强。

Q:决胜局的最后三个接发球,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ZHU:那是我们的第六轮,二传、副攻、接应都挤在一个区域,她们还都需要后撤,对手发的球特别短,给判断增加了难度。第一个球是Lonneke(斯洛特耶斯)接的,后两个是我接的……

Q:我看很多球迷认为你是这场比赛进攻压力太大了,体能消耗大,所以最后一传不是很理想。

ZHU:大家都帮我找借口呗,其实这场一传真的不太好,我还应该做得更好。

Q:苏黎士队这么难打吗?是你们队准备不足吗?

ZHU:她们的录像我们也都看了,虽然谈不上有多熟悉,但是应该不是准备的问题。对方的高球太高了,前两局都是从我们的手上打过来的。

Q:那后面你们怎么就能拦住对手了?

ZHU:可能是她们累了吧(笑),或者是赢了两局以后松懈了。

Q:输球以后教练说了什么吗?

ZHU:他说这是小组赛,我们要打好下边的比赛。没关系,明天再来!他还说我们来就是冲着拿冠军来的,每个队都会输场球的……

Q:你们是冲着拿冠军来的,每个队都会输场球,这是什么意思?

ZHU:说实话,我也没太懂(笑)。

[责任编辑:王璐 PS039]

责任编辑:王璐 PS03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