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足协承诺不干涉里皮选人 未来奖金分配由银狐负责


来源:华商报

据称,里皮将在本周末飞赴北京,与中国足协敲定执教合同的最后细节。而昨日本该是国足选帅截止日,但中国足协却通过官微表示,新帅团队将在国足11月1日集训前到位,并展开工作。

里皮(资料图)

各种消息满天飞的国足选帅日前又爆出猛料,之前还传闻拒绝接手国足的里皮,正无限接近国足帅位。据称,里皮将在本周末飞赴北京,与中国足协敲定执教合同的最后细节。而昨日本该是国足选帅截止日,但中国足协却通过官微表示,新帅团队将在国足11月1日集训前到位,并展开工作。里皮将来北京,足协也推迟了确定国足主帅的官宣时间,国足新帅真的是里皮吗?

恒大撮合“银狐”执教国足

最早放出“银狐”里皮将执教国足风声的是意大利一家媒体的资深记者,也是里皮最信任的记者法比奥。在中国媒体的电话连线中,他亲口证明了里皮与中国足协一直在谈判,也就在最近几天,谈判取得重大进展。里皮已表示愿意考虑接手国足,而中国足协的选帅小组也一致认可里皮的能力,认为他是目前国足的最佳主帅人选。

里皮若能执教国足,中国足协最该感谢的是恒大俱乐部。里皮的确有重返中国执教的计划。原因是,里皮在意大利足坛并不开心,由于里皮的儿子是一名足球经纪人,出于避嫌的考虑,里皮无法担任意大利足协的技术总监,被意大利足协辞退。郁闷的里皮开始怀念他在恒大执教的美好时光,并开始与恒大再次接触。里皮能再次执教恒大队,正是恒大俱乐部求之不得的事情,双方很快达成共识。而意大利媒体突然传出里皮将执教国足的消息,显然是前国足主帅高洪波突然辞职引发的变故。高洪波辞职后,足协紧急启动选帅程序,要求未来主帅必须熟悉中国足球,而且选帅时间非常紧迫。这样一来,国足未来主帅的人选也就是正在或曾在中超执教的几名知名外籍教练了。里皮是其中最大的热门,也是足协最钟情的教练。而里皮如果最终接手国足,显然是恒大服从大局,并为说服里皮执教国足做了大量的工作。

据悉,截至昨天,里皮与中国足协相关沟通工作已基本完成,不出意外的话,里皮将从意大利前往中国与足协相关人员面谈,商讨合作细节问题。由于事情紧急,里皮的签证难以办妥,他将先飞抵中国香港,预计本周末从香港飞赴北京。如果一切顺利,足协最快将于下周宣布结果。

里皮团队高薪谁来支付?

除了恒大从中“做媒”,里皮愿意接手国足,还取决于两个方面。其一是中国足协的诚意打动了他。在里皮执教恒大队时,中国足协就多次邀请里皮观看国足比赛,据悉,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上一场比赛的排兵布阵,就是里皮提供的。这次,中国足协再次发出邀请,里皮不能不为所动。其二,据称,中国足协承诺在国足主帅位置上,里皮将主导球队的一切,里皮既要负责技战术,还统管队伍管理、用人、奖金分配等,他人无权干涉。

当然,无限接近国足帅位的里皮毕竟还不是国足教练,他与足协的谈判还未结束。应该说,阻碍里皮执教国足的难点还是薪水问题。此前有消息称恒大俱乐部之前为再次签约里皮,开出三年6000万欧元的世界第一教练薪水。眼下足协急招里皮,而里皮团队开出的薪酬,据称是三年4.4亿元人民币的身价,中国足协恐难以支付。这就要看谁愿意慷慨解囊了,承担里皮团队一部分薪酬。据悉,2013年中国排协聘请郎平出任国家队主教练时,当时恒大就承担了郎平很大一部分薪水。但问题是,恒大是否愿意承担里皮团队的部分薪水。此外,即使恒大愿意承担里皮团队的一部分薪酬,还存在一个足协是否愿意接受,以及能否接受的问题。 华商报记者 梁军

[责任编辑:李孟远 PS034]

责任编辑:李孟远 PS03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