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战0进球耻辱出局 冲击世界杯靠他们?别逗了!


来源:凤凰体育

从本届国青的三场比赛来看,他们水平差距明显,2005年中国国青打入世青赛8强,这批球员如今尚且不能帮助国足挺进世界杯,指望目前的这届国青未来创造奇迹,无异于痴人说梦。

U19国足垫底出局

凤凰体育讯 虽然与乌兹别克斯坦比赛前,中国国青已经出局,但是外界还是寄希望于这届国青能为荣誉而战,打破0进球的尴尬,但是事与愿违,尽管国青拿到了平局收获1分,但三场小组赛没有1个进球,垫底出局。从本届国青的三场比赛来看,他们水平差距明显,2005年中国国青打入世青赛8强,这批球员如今尚且不能帮助国足挺进世界杯,指望目前的这届国青未来创造奇迹,无异于痴人说梦。

国青与乌兹别克斯坦一战,对手在已经出线的情况下,以半主力的阵容出战,放下包袱的国青几乎没有给对方有威胁的射门机会。在进攻端,虽然国青也创造了不少机会,但就是没法获得进球,其中杨立瑜两次获得与门将一对一的机会,都将球打高,曹永竞一次近在咫尺的射门,也将球打偏。

以国青的本届比赛来看,如果说首战不敌澳大利亚还能用遗憾来形容,次战输给塔吉克斯坦更像一场完败,而末轮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国青使出全身解数,却依然不能破门,除了一些客观因素外,原因只能归结为实力不济。

国足前任主帅卡马乔离任时曾表示,一个国家青少年球队都无法参加世界级比赛,成年国家队凭什么进军世界杯?用这句话做一个简单的回顾和类比就很容易说明问题。

2004年亚青赛上,中国国青夺得冠军进入世青赛,2004年的亚少赛上,中国少年队同样拿到冠军。结果在2005年的荷兰世青赛上,国青连续逆转土耳其和乌克兰、大胜巴拿马,进入8强后遗憾输给德国,当时那届国青的主力蒿俊闵、冯潇霆、郜林如今都是国家队的中流砥柱。当年国少的主力顾超、杨旭、于大宝、李学鹏等人也是国家队常客。他们如今尚不能助力中国队进入世界杯,指望目前的这些国青球员能成为国足进军世界杯的助推器,几乎不可能。

中国男足最后的辉煌是2002年进入世界杯,青少年最后的辉煌是在2005年,随后国青2007,2009,2011,2013,2015,2017六届无缘世青赛。2015年的9月,国少时隔17年后,连亚少赛的机会都没有获得,同时连续第6届没有进入世少赛。在此期间,国足无缘2006年、2010年、2014年和2018年(基本无望)四届世界杯。

这支U19国青队赛前被寄予厚望,主因是海外球员众多,但实际情况是,除了在荷甲的张玉宁偶有出色表现外,其他球员在海外的低级别联赛中,连替补位置都很难获得。在最终参赛的23人名单中,多达10人在海外踢球,其中林良铭效力皇马B队,但本赛季他只有可怜的一次出场。而留洋葡萄牙的多位球员,如主力前锋杨立瑜等人,只是效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星基金出资,由中国球员为主组成的贡多马尔B队,这支球队的比赛属于波尔图大区乙级2组,算是葡萄牙地区联赛的球队。效力国内联赛的国青球员同样尴尬,以中场绝对主力胡靖航为例,他在上港大牌云集的情况下,虽然联赛偶然会有上场机会,但更多时候都是在预备队出场。由此可见,这届球员的真正实力。

本次U19国青的球员多为97年龄段,他们不但是未来冲击世界杯的关键力量,还肩负2020年冲击奥运会的重任,但从本届亚青赛的表现来看,指望他们能扛起振兴中国足球的大任,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伊不凡)

[责任编辑:李孟远 PS034]

责任编辑:李孟远 PS03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