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里皮执教国足要求归化外援? 曝总局正询问可能性


来源:凤凰体育

这一次与里皮的牵手如果涉及到“归化外援”的具体事宜,有两种可能:一是我国的国籍政策可能会有变化,允许双重国籍;二是为了带领国足取得好成绩,里皮提出了归化球员的要求。

里皮真的提出归化外援了吗?

10月20日晚上,当我得知里皮执教国足的条件之一是“归化外援”时,很是吃惊。因为,这涉及到国家的国籍政策,不是中国足协以及国家体育总局这样的层面所能解决的。

因此,我只写了里皮是如何击败曼萨诺、斯科拉里、希丁克等候选人的,没有报道外援归化问题。当外媒抛出这一条件的时候,证明中国足协和里皮之间的合作,确实存在这一环节。至于能否实现,一切看国籍政策是否会做出变更。

其实,从2015年开始,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就一直在和相关部委沟通关于“归化外援”的问题,主要涉及到我国的国籍政策不允许双重国籍。一旦归化外援,对方必须放弃原有的国籍。对于那些外援来说,是否愿意放弃本国国籍而加入中国国籍,是很大的未知数。一般情况下,他们更愿意接受双重国籍。

这也是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询问国籍政策的根本原因所在。2015年12月份,昆明足代会期间,蔡振华专门谈到了关于归化外援的问题,主要也是现有的国籍政策不允许。

这一次与里皮的牵手如果涉及到“归化外援”的具体事宜,有两种可能:一是我国的国籍政策可能会有变化,允许双重国籍;二是为了带领国足取得好成绩,里皮提出了归化球员的要求。

但是,不管是哪个方面都不是中国足协能够决定的。如果中国足协敢于将“归化外援”当做与里皮合作的筹码,那一定是国家在国籍政策方面有了重大变更。否则,中国足协断然不敢在归化外援上做出任何承诺。

从现阶段中国球员的水平而言,归化高水平外援入队,的确是短期内提升成绩的捷径。早在2012年的时候,外界就对归化穆里奇等球员进行了讨论,认为归化五六名这样的球员进入国足,则国家队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也一定能够打入世界杯。最终,因为我国国籍政策问题而偃旗息鼓。

2015年,当《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公布之后,在国策的支持下,“归化外援”问题再次被提及。这一次,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都非常重视,专门去和相关部委进行沟通,询问可能性。作为国家政策法规,这也不是哪个部委能够解决的问题,所以,一直没有明确的答案。

现在,与里皮的合作是否真的涉及到归化球员问题,是不是国籍政策真的做出了变更?如果真的可以归化外援,归化哪些外援?哪些外援可能答应归化(比如说,埃尔克森愿意为中国效力吗)?是为了这次12强赛还是下一届世界杯归化外援?国足是不是可以战无不胜?打进世界杯是不是就有了保障?

如果真的可以归化外籍球员,则证明中国队在12强赛前四场的不堪,不仅仅是教练不行的问题,说明里皮也不看好中国球员的能力。

所有的疑问,待解。

稿件来自:体坛+

[责任编辑:李孟远 PS034]

责任编辑:李孟远 PS03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