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替补进中甲到中超只用2年 这支升班马魔力十足


来源:凤凰体育

倒数第二轮绝杀天津权健,最后一轮搞定新疆!贵州恒丰智诚绝处逢生奇迹般的获得中甲第二,杀入下赛季中超。不得不说,这支球队是本赛季中甲最大的黑马,也是最不可思议的球队。在上赛季,他们还只是替补获得了中甲机会,并且排名第13。

智诚是本赛季中甲最大的黑马

凤凰体育讯 倒数第二轮绝杀天津权健,最后一轮搞定新疆!贵州恒丰智诚绝处逢生奇迹般的获得中甲第二,杀入下赛季中超。不得不说,这支球队是本赛季中甲最大的黑马,也是最不可思议的球队。在上赛季,他们还只是替补获得了中甲机会,并且排名第13。

上赛季前,由于沈阳中泽足球俱乐部解散,贵州智诚替补升至中甲。升入中甲后,这支贵州本土球队的表现只能说一般,实力平平的他们获得13名勉强保级成功。此后贵州恒丰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式入股贵州智诚足球俱乐部,球队正式更名为贵州恒丰智诚足球俱乐部。虽然换了老板,但和天津权健这样的“土豪”相比,财力上贵州还差了很远,然而表现却非常稳定。

除了开局不利遭遇3轮不胜外,此后贵州的表现没有太多波澜,凭借一波7连胜占据冲超的主动,在倒数第二轮主场2-1绝杀天津权健更是本赛季中甲最经典的一场比赛。最终客场击败新疆后,成功以中甲第二名的身份成功杀入中超,这样的成绩堪称不可思议。

这支球队究竟有怎样的魔力?首先不得不提的是这支球队的新董事长,年仅26岁的美女老板文筱婷,文总最开始受到外界关注,是因为她的“另类”,有着出众外表的她虽然并不太懂足球,但却带领俱乐部走向成功。文筱婷经常和球员们打成一片,多年留学和单独打拼的经历让她具有出色的外语能力和沟通能力,加上和球员们的年龄都差距不大,因此能够和本土球员和外援无障碍交流,她已经将足球当成了自己的事业。同时,文总从不吝啬奖励,在物资刺激和精神鼓励下,贵州恒丰智诚因此大变脸。

此外,不得不提球队另外一大功臣,那便是球队的主教练黎兵,黎兵是中国足球职业化初期的风云人物,退役之后,黎兵选择了教练之路。有过带队升超经验正是黎兵最大的资本,来到贵州智诚,黎兵不仅是主教练,而且还是球队总经理。在黎兵的带领下,贵州智诚的表现始终让人信服,最终成功冲超。

最后,贵州智诚的球员也非常给力。马佐拉、伊科拉撑起了球队攻击线,来自中国香港的拜塞,来自新疆的伊力哈木江的表现都非常出彩。

(艾马)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