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图解恒大6连冠进攻组合:高效外援+铁打的郜林


来源:凤凰体育

在1-1战平延边富德之后,广州恒大提前两轮夺得本赛季的中超冠军,实现了史无前例的6连冠。在恒大实现6连冠伟业的过程中,攻击线球员的发挥绝对是居功至伟。6个赛季以来,恒大每年的进攻组合都会有变动,这6年来只有一个人的位置雷打不动——他就是郜林。

恒大6连冠

凤凰体育讯 在1-1战平延边富德之后,广州恒大提前两轮夺得本赛季的中超冠军,实现了史无前例的6连冠。在恒大实现6连冠伟业的过程中,攻击线球员的发挥绝对是居功至伟。6个赛季以来,恒大每年的进攻组合都会有变动,这6年来只有一个人的位置雷打不动——他就是郜林。

2011赛季,恒大升入中超,郜林同3名外援穆里奇、克莱奥和孔卡组成了攻击线。其中郜林29场联赛打进11球,为恒大首夺中超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

2012赛季,恒大沿用了上赛季的3名外援攻击组合。这一年,包括郜林在内,攻击线的4名球员状态都有所下滑,郜林24场比赛只取得了6个进球,是自加盟恒大以后历年进球最少的一个赛季。不过,恒大还是如愿获得了中超两连冠。

恒大历年进攻线

2013赛季,埃尔克森顶替了克莱奥的位置,他同孔卡和穆里奇组成了恒大历史上最强的外援三叉戟。郜林本赛季表现仍然不错,28场打进8球。恒大除了获得中超3连冠,更是首次夺得了亚冠冠军,埃尔克森和孔卡的表现尤其突出。

2014赛季,恒大攻击线大换血,孔卡和穆里奇都离开了球队。埃尔克森、郜林、雷内和董学升成为了恒大主要攻击力量。郜林28场打进8球,而埃尔克森28场狂进28球,打破了由李金羽保持的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是恒大中超4连冠的首功之臣。

2015赛季,恒大斥巨资引进了高拉特,这笔引援非常成功。高拉特在27场联赛中打进19球,而郜林25场打进13球,创下个人新高。恒大夺得中超5连冠,并再一次夺得亚冠冠军,高拉特和郜林功不可没。

本赛季,恒大的攻击组合变成了高拉特、阿兰、郜林和保利尼奥。高拉特继续超神的表现,郜林27场打进7球,状态一般。自加盟恒大以来,郜林每个赛季至少都能排在队内射手榜的前4位,也证明了他的实力。可以说,恒大这些年来攻击组合的演变,可以用“流水的外援,铁打的郜林”来概括。

(渐修)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