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ESPN评恒大夺冠:对手疲软+自身过硬造就冠军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0月23日晚间,广州恒大在主场1-1战平延边富德,如愿摘得2016赛季中超联赛冠军。知名体育媒体《ESPN》撰文回顾和总结了恒大在今年冠军征程中的一些关键因素。

阿兰庆祝夺冠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晚间,广州恒大在主场1-1战平延边富德,如愿摘得2016赛季中超联赛冠军。知名体育媒体《ESPN》撰文回顾和总结了恒大在今年冠军征程中的一些关键因素。《ESPN》文章全文如下:

周日晚间,与延边富德战成1-1平,这对于斯科拉里和他的广州恒大已经足够了。恒大实现了自己的中超六连冠伟业。对于斯科拉里来说也是成功的,在执教广州恒大不到17个月的时间里,这是他的第二个联赛冠军。恒大的夺冠在某段时间里几乎是无可阻挡的,因为广州队在联赛的后半程保持着非常稳定的领先优势。他们遇到的挑战主要来自于江苏苏宁,但是后者在积分榜上从来没有特别接近过恒大。在锁定本赛季的联赛冠军之后,恒大将奔赴南京客场对阵苏宁。那么,在恒大今年的冠军征途中,有哪些至关重要的因素呢?

1. 杰克逊-马丁内斯受伤

一笔创球队纪录的签约,一个来到中超时被寄予最多期望的球员,在球队夺冠的过程中,他几乎没有什么贡献。写出来都觉得很难以置信。在杰马4月受伤之前,尽管他为球队在5场比赛中打进3球,但广州恒大当时的状态却不佳。特别是在亚冠赛场上,他的表现证明自己依然还没有真正融入到球队中,尽管那还是他来到球队的早期阶段。

尽管在8月恢复了健康,这名哥伦比亚前锋也只为球队出场4次,打进了1球而已。然而,在杰马再度因伤缺阵后,恒大就加速甩开了他们身后的对手。阿兰、高拉特、郜林组成的锋线。让球队看上去攻守更加平衡。现在的问题是,马丁内斯在这个赛季还能得到证明自己的机会吗,特别是对于一家不怎么有耐心的球队来说?

2. 在亚冠早早出局

恒大在赛季初的另一个关键点是,他们在今年亚冠的小组赛阶段就出局了。当然,这也让恒大能够专注于联赛的竞争,相比之下,他们的竞争对手上海上港则是一直打到了亚冠的8强阶段。

当然,在过去几个赛季里,恒大已经展现了他们有能力在各条战线上都去冲击冠军奖杯,不过这个赛季却并非如此。目前,亚冠赛场仍然是各大俱乐部心中顶尖的存在,但有可能发生于联赛期间的长途飞行(比如前往西亚、澳洲),对于想要保持在各条战线上的竞争力的球队来说,这仍然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3. 河北(华夏幸福)的后劲不足

在恒大锁定中超六连冠的这个周末,还有一件值得关注的事情,就是曼努埃尔-佩莱格里尼在成为华夏幸福主教练之后,首次带队赢得胜利。在6月份球队崩溃前,华夏幸福看起来可能是恒大的最大竞争对手。要知道,这个周末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仅仅是他们最近14场比赛中的第二场胜利。在本赛季前14轮比赛中,华夏幸福拿到了30个积分,而接下来14轮仅仅获得9分。相比之下,广州恒大在28轮中一共拿到了61分,那么华夏的问题出在哪?

艾泽奎尔-拉维奇离队参加了美洲杯,并在半决赛中受伤,无疑是主要原因之一。此外,热尔维尼亚、姆比亚在下半赛季的表现也不太好。简单来说,华夏幸福的阵容深度不够,裂缝就会出现,前任主帅李铁就下课了。佩莱格里尼接任后,5轮仅仅取胜1场,说明他们存在的不仅仅是管理方面的问题。

4.巴西双子星帮助球队稳定形势

8月的3场联赛,恒大全都没能取胜。让仍然处于积分榜顶端的他们看到了风险。因为他们的领先优势从原本的两位数,变成了只有5分。在需要作出反应的时候,他们在客场3-0完胜河北华夏幸福,在接下来的3场比赛中,恒大有两场比赛都打进了6粒进球。

此外,他们在客场战平了埃里克森执教的上海上港,这是很宝贵的一场平局。这是一个强有力的回应,因为当时关于斯科拉里的传言愈演愈烈。在那个阶段(第24轮至第27轮)的4场比赛中,高拉特和阿兰这对巴西锋线搭档联手打入8球,帮助球队稳定了领先的形势。

5. 苏宁意外落败,恒大领跑到了终点

在9月24日,恒大客场战平上港的同一天,江苏苏宁本来有机会将积分榜上的差距缩小到4分,如果他们能赢下杭州绿城的话。在剩余4轮比赛的情况下,这本来是像恒大施加压力的绝好机会,尤其是苏宁还有主场面对恒大的机会。然而,特谢拉,拉米雷斯等人在终场结束时收获的是一场0-3的失利。这次机会没有把握住,让恒大最终在双方碰面前就已经锁定了联赛的冠军。

对于江苏苏宁来说,本赛季的表现已经足够令他们感到高兴。但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的事实,也很令人遗憾。广州恒大能在关键时刻拿下应该拿下的比赛,这是为什么他们能够实现中超六连冠伟业。他们的领先优势仍然没有显示出丝毫的减弱。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