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铁:我去国足辅助里皮 他给的考察名单有新面孔


来源:凤凰体育

近日,前河北华夏幸福主教练李铁在作客节目时确认,他将成为里皮教练团队的成员,而里皮在意大利时就对他发出了邀请。他还透露,里皮已经在国足内部提供了一份考察名单,其中有一些是比较新的面孔。以下是李铁的言论摘录。

李铁辅佐里皮

凤凰体育讯 近日,前河北华夏幸福主教练李铁在作客节目时确认,他将成为里皮教练团队的成员,而里皮在意大利时就对他发出了邀请。他还透露,里皮已经在国足内部提供了一份考察名单,其中有一些是比较新的面孔。以下是李铁的言论摘录。

关于出任国足教练组成员

李铁:“里皮在今天(直播节目的)一小时前还跟我联系过。其实里皮准备来中国前,阿文就(里皮在恒大执教时的翻译)前往意大利去接他了。阿文也肯定会成为国家队的翻译。然后里皮在意大利时就跟我通过电话,确认一下我是不是有兴趣(成为他教练团队的一员)。他是抱着非常尊重我的一个态度,那我当时毫不犹豫就答应了。这对我来讲也是很好的一个学习机会。”

阔别中国足坛近两年的时间里皮,是不是会很快地重新的了解中国足球?

李铁:“其实,里皮这两年一直在关注中国足球,他在意大利会经常看中超比赛。他的教练团队的一些工作人员也在中国工作,比如马达洛尼,今年就在武汉(卓尔)工作。还有卡纳瓦罗,当然还有我,还有一些球探。他们对中国足球也非常了解,再一个就是,里皮教练还了解很多恒大的球员。”

有人说,里皮将会承担的是一个中国足球的“总设计师”的角色,他能否承担这样的任务?

李铁:“至少他可以给出一些建议吧。这次我相信足协会给予里皮和他的教练团队极大的信任和支持。”

在你看来,里皮是什么类型的教练?

李铁:“很难用语言形容,但毫无疑问,他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教练。当他面对失败的时候,这个我觉得比较特别。当时我刚到恒大一个月左右,我们在那场比赛中输给了沙特的伊蒂哈德队,没进亚冠八强。这是他来中国后的第一场失败,而且是重要的失利。比完赛第二天,如果是我,我肯定会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好好待一天,让自己冷静一下,清醒一下,但是里皮没有,他就是把我们教练团队请去吃了一顿饭,吃意大利餐,喝了红酒,一顿饭吃三四个小时,没聊一句足球。后来我问了他,他跟我说要尽快学会忘记失败,这也是足球的一部分。然后第二天开始,从今天开始,我们要打起精神。

其实他很会激励球员,里皮经常发脾气,有些时候可能是故意的,故意要制造这样的氛围,让球员紧张起来,有时候上半场0-2落后,就大发脾气。他在比赛场发现问题后,他会主动去调整,改变球队的局势,里皮在比赛中有时候会使用两种不同的阵型。”

什么样的球员是里皮喜欢的?

李铁:“其实里皮比较喜欢多面手,(主持人补充:就像张琳芃,郑智这样的)甚至包括梅芳,可以打多个位置,黄博文也是,能踢后腰,边前卫等等位置。当然这只是一方面,最重要的还是能力。”

昆明的高原会不会对里皮带队造成困扰?

“其实之前国家队的保障工作做得已经很多了,不过里皮教练还是希望我能去看一下。明天,我会飞到昆明,去看看所有的环境,包括拓东体育场,训练场,住宿条件等等所有的东西。让我亲自确认一下,然后向他汇报,要把工作做细。从这些细节来看,里皮对工作很严谨,他会利用中超最后的两轮,让我们这些教练去更多的看一些比赛,去考察一些球员,他自己也提供了一份名单,有些人还是比较新的。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