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丁俊晖遗憾错失147晋级次轮 奥沙利文争黑球取胜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大庆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君宝郑直)2016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24日进入第二比赛日,丁俊晖一改慢热习惯以6:1顺利晋级,但遗憾错失一杆147分机会。在大庆上演首秀的奥沙利文则以争黑球的

丁俊晖

新华社大庆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君宝郑直)2016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24日进入第二比赛日,丁俊晖一改慢热习惯以6:1顺利晋级,但遗憾错失一杆147分机会。在大庆上演首秀的奥沙利文则以争黑球的方式艰难战胜肖国栋,6:4挺进次轮。

当晚奥沙利文对阵肖国栋,在比赛移师大庆后“火箭”的首次出赛让今晚的场馆内几近座无虚席。奥沙利文也以精彩表现回报了观众,在自己在大庆的国锦赛首局就单杆137分,随后又再下一城。肖国栋则进入状态较晚,前两局在多个“送分球”上出现失误,让现场观众也遗憾声连连。

肖国栋之后找回了一些状态,将大比分扳成3:3平。但状态明显更加从容的奥沙利文则在抢攻后5:3取得赛点。第九局,肖国栋调整状态,奋力将比分拉近到4:5。

进入第十局,两人在长台强攻中轮番失败,比赛暂时陷入僵局。随后,奥沙利文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成功将一关键远台红球送进袋中,尝试追分,最后阶段,奥沙利文冷静地将关键黑球打进,双方62分战平进入罕见的争黑球决胜。肖国栋在长台进攻中出现失误让母球落袋,最终奥沙利文以6:4取胜。

赛后肖国栋表示,前几局精力没有太集中,比赛后程比较戏剧性,对于奥沙利文这样的对手自己心态比较平和,“毕竟他来到中国已经很不容易”。

而奥沙利文对于肖国栋的表现也表示肯定,并表示期待自己接下来的比赛。今晚他的观赛球迷数量甚至超越了丁俊晖,对此火箭表示:“丁每年会在中国打很多比赛,我每年就打一两次,所以可能观众会多一点点。”

另外一场备受关注的比赛则在丁俊晖和大卫·格雷斯之间进行。丁俊晖整晚发挥出色,全场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最终以6:1轻松取胜,顺利进入下一轮。不过在第四局他本有机会打出147分,但疑似受到观众席闪光灯干扰节奏,错失收彩球阶段的棕球,击出该杆之后他懊恼地趴在球台上。

赛后丁俊晖表示,今天整体打得比较好,希望接下来能保持这样的好状态。

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塞尔比与中国小将颜丙涛均以6:2的比分取胜,顺利进入下一轮。梁文博则再次经历一次6:5的考验,涉险过关。

[责任编辑:孙扬明 PS004]

责任编辑:孙扬明 PS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